在我完成了一半中文的Essay之後,
悶悶的.很想寫一下什麽的,可是我想寫什麽呢?
我自己也不知道.
這個暑假我真的算很忙很忙的吧,
我的時間,貌似沒停過,
HKYAs,homeworks,the classes,project,
我連去深圳的時間都沒有了.
很多人都說我參加了YA很忙,但自我感覺還蠻值得的,
畢竟我也學習到很多東西嘛.
我可是在為我的理想而打拼呢,嘿.
言歸正傳,
朋友這個詞蠻虛無的,
我沒說我的朋友不好,
很多人在我心目中都留下了痕跡,
有些人深,有些人淺,
可是,深的並不代表我們需要常常聯繫,
只是當我偶爾想起的時候,心裡會有滿滿的幸福.
我覺得吧,如果你在乎我,我在乎你的,大家心裡自然會明白
不必言語,因為懂得.
當然,有些是由深變淺的,至於過程是爲什麽,
我想經歷了太多,我也忘記了吧.
感覺自己的記憶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自動過濾了一些我不想記起的事情.
久而久之,除非某人向我提起,或是突然跟我道歉,
我才會突然想到,原來曾經你傷害過我,.
不過,怎麼說呢,只是當時太在乎,才會被你傷害到,
記得最近看到一句話“我愛你時,你是我的一切,可當我不愛你時,你什麽也不是”
有多少人是我曾經的摯友,而現在僅僅是點頭之交的呢?
很多吧,
可惜嗎?也不全是,.
或許對他/她而言,沒我一個朋友也算不了什麽,
沒有我,地球還不是照樣轉動,
或者真的不需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
我不是什麽拯救世界的超人,沒了我,世界也不會滅亡,
在感情方面也是吧,
經常看到一些為情自殺的人,感覺他們好蠢,
何必呢?他不懂珍惜的,總會有人懂,
沒了他,你的世界不會塌下來,塌下來還有地撐著呢.
呵呵,或許是我過於樂觀了吧.
有人跟我說,我的他是很不錯的一個人,
我不可否認,他的性格好到不行,
我是該好好珍惜的,我想我能做到吧.
嘿嘿,當然,愛情不是我自己能掌握,這需要兩個人的配合,
萬一某天他說了不要我,我再怎麼愛都沒用.
再說說家庭吧,
嗯...怎麼說呢,在"家"這個詞里,我有點像個局外人,
當然,我知道家人不這麼認為.
我想,我有3個家吧,
一個在鄉下,那里曾經有我最最愛的外婆,我知道那個家,只有外婆,才能讓我感覺到那個是屬於我的家,
可惜的是,外婆已經不在了,
現在又舅舅,舅媽,妹妹和外公,我知道他們把我當家人,
只是,我插進去算什麽角色呢?呵,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這算不算是局外人?
一個在深圳,不過準確的說,那是我媽媽的家,
那個家,有媽媽,有弟弟,有媽媽再嫁的伴侶,他們是一個完整美滿的家庭.
又是一個插不進去的家,
這算不算是局外人?
一個在香港,這是我生活的地方,
這裡有爸爸,有爸爸的伴侶,有姑姑,
當然這些是家人,
可貌似我也不算什麽角色.
這算不算是局外人?
其實我在任何一個被我稱作“家”的地方,都僅僅是一個局外人罷了.
那我自身呢?
怎麼說,普普通通的一個女生,
相貌平平,不是那些能讓人印象深刻的樣子
成績平平,不是那些被當成天才的孩子.
性格平平,不算太好,也不算太差,在乎對的那個人是誰罷了,
有一個固定的男朋友,有幾個可以交心的朋友,
很自戀,雖然這被人說是因為自卑的原因,
但我想,我應該不是自卑吧,
只是喜歡去表現下自己,證明自己存在過,
呼呼..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說什麽,
貌似一打就停不下來了.
突然有點想去電頭髮,也許那樣能讓我看起來成熟點,.
雖然樣子小也沒什麽關係,年輕嘛~
有時候,寧願永遠都像個小孩子,
多好,
無憂無慮的,不用去想一些過於複雜的事情.
記得小時候,總期待著我的18歲,
那是因為外婆和媽媽都說,18歲的女生是一生中最美的時光,
其實看起來,我的18歲也不咋樣,感覺我純粹每天都在耗費著我的青春嘛~
18歲了,反而不想再長大了,
很快就跨進了2字頭,
我必須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
因為我已經沒什麽時間可以去奮鬥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英文吧,
呼~突然想起自己還有篇Essay沒寫,還是先停筆吧~
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