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2 月 5 日 星期二  |
| 2008-02-05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天早上12點多出門...
就當當找個車出尖沙嘴都用了不少的時間
我坐得有些暈暈的,就和箐怡妹妹兩個人找了好久的加拿芬商場
上到去才知道沒得貨,靠.....玩死人啊!
早上打電話又沒人聽,沒人聽不止,還是網絡出現問題那個!
好心你們就修理一下吧!害了我又了幾十$$出去,又用了我將進5個小時的時間!!!!
我可是要溫書的!這下要我怎麼辦啊???!!!
我明天可是要ALL DAY溫書的了,不可以要玩了!我可是對自己說這次的考試我一定要考到班裹的前10名
不然的話,我的會考就沒望的了!
知道了嗎?斑斑!!!!!!!
不可以被身邊的任何一點小事打擾自己的情緒.....
而且開學後,我會變成另一個人!一個令人不可思意的我!!!!!
我...一...定...要...做...到...!!!!!!!!!!!!!!!!!!
祝所有人新年快樂!!!
|
2008 年 2 月 2 日 星期六  |
| 7級豬的我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日返學補數學,中文
補數學果陣時全班好靜...昨日好興奮的情況,今日回復正常
不知不覺中,時間流逝地很快,轉眼間就下課了
我們一班人一起去恆福吃飯,有2個小時,可以慢慢享受
吃完後還有時間剩,就回班房玩『7級豬』
原本什麼事都沒有的我,卻在最後一盤輸了
被畫上了很多奇怪圖案,哈哈
↓↓↓↓↓

沒多久中文上課了,一開始就測驗:『在塞車途中』我也不知道自己寮了些什麼玩意!
不過我相信會合格的(但願吧!)
補完了中文後就在班房玩,』『cem棉胎』
超好笑的!不過回到家後才知自己的手胂了,蠻痛的!
我們被校工打發走了,我,kalee,歐陽,陳澤康,林翟,sunny一起保送kalee回家,送到她家的門口,之後我們幾個一起走了∼
我和亞nel,sunny一起坐車506回家,nel先下車,他去打跆拳,我就在zhao山苑下車,買了魚蛋回家吃,不過自己在路上吃了2串再加一串『由』魚,哈哈。。感到好滿足!
回到家沒多久,箐怡來了我家,她沒鎖匙回家...唉,她又沒帶!
從昨天開始,就很開心,到今天一樣是很開心呢! |
2008 年 2 月 1 日 星期五  |
| 2008-02-01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天是學校的旅行日...
今天早上和RUBE,SUNNY,榮,成一起坐的士到咖啡灣BBQ
不過我們遲到了,呵呵!
不只我們裹有很多人一樣!
9點半多開始BBQ...燒到12點多就去玩了!
開始我只是在玩NDS,過了沒多久後,就和大家一起在沙灘玩了!
閃避球..私奔..沙灘排球哈哈!
好好玩,把寒冷都忘掉了!
不過沒多久後,就發生了不好的事!自己不小心弄到腳!又是沒一個月都很難好的!
而且我的手機的屏幕看不到..嗚..我剛買了沒多久的電話!
而且這幾天我最最最想吃的番薯沒有了!被人吃光光了!
嗚啊......怎麼會這樣。 |
2008 年 1 月 31 日 星期四  |
| 2008-01-31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明天就是學校的旅行日...去bbq牙!
一定要穿很多衣服,千萬不要病倒啦!
之後的日子裹我要all day溫書啦!不可以再玩了!
就快到農曆新年了,在這一年裡身邊的所有人都可以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還有就是自己可以有一個好的會考成績(14分或以上)
無論如何我也要做到,一定要給家人帶來幸福!
最最希望是表妹威威可以快點好起來,從醫院回來過新年! |
2008 年 1 月 30 日 星期三  |
| 2008-01-30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日KALEE好慘架...比人跟蹤
都唔知佢聰日要點,唔知舍男仔會唔會等住佢....
真係好嚇人牙!
今日天氣真的是寒風刺骨,我一直打冷顫,感覺上自己很快會病的!而且是病的不輕呢!
唉....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開心
但也有一段時間是不開心...
希望KATHY的公公快點好起來,這樣她不會不開心!
你不要太擔心,不會有事的。 |
2008 年 1 月 26 日 星期六  |
| 2008-01-26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我終於完成了,電腦報告...不虧我用了這麼長時間寫的...
寫了45頁,不過我始終覺得不夠完美,還是有很多的缺陷
希望老師看了,給意見..
我要不停地的進步...
希望電腦這一科數可以拿高分...
離14分又進一步...
----------------------------------------------------------------------------------------------------------------------
這段日子,有時自己也不知道做什麼,想什麼!
反正現在的自己沒多少勁去溫書,做功課!
再加上天氣的轉變...讓我不喜歡
很快就要學校的旅行日了,過了那一天,離會考的日子又近了...也是面對失敗的時候... |
2008 年 1 月 15 日 星期二  |
| 2008-01-15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很久沒出現了...
明天,後天是陸運會...不知道是不是很熱鬧呢?
今年的心情不同了,我要會考了,時間正不停地流逝...
我怕,怕升不了高中
我怕,怕面對社會
我怕,怕辜負了家人期望
我怕,怕自己將來的路會變得坎坷
我怕,怕不知如何面對人生
我怕,我怕,我怕.....一切都怕
令我恐懼...... |
2008 年 1 月 4 日 星期五  |
| 父母.只有一個 |
分類: 個人收藏 |
看完後會心酸,但重要得很
請花一點時間吧
父母.只有一個
媳婦說:
煮淡一點妳就嫌沒有味,現在煮鹹一點妳卻說咽不下,妳究竟想怎麼樣?」
母親一見兒子回來,二話不說便把飯菜往咀裡送。
她怒瞪他一眼。
他試了一口,馬上吐出來,
兒子說:「我不是說過了嗎,媽有病不能吃太鹹!」
「那好!媽是你的,以後由你來煮!」
媳婦怒氣沖沖地回房。
兒子無奈地輕嘆一聲,然後對母親說:
「媽,別吃了,我去煮個麵給妳。」
「仔,你是不是有話想跟媽說,是就說好了,別憋在心裡!
「媽,公司下個月升我職,我會很忙,至於老婆,她說很想出來工作,所以 ....」
母親馬上意識到兒子的意思:
「仔,不要送媽去老人院。」
聲音似乎在哀求。
兒子沉默片刻,他是在尋找更好的理由。
「媽,其實老人院並沒有甚麼不好,妳知道老婆一但工作,一定沒有時間好好服侍妳。
人院有吃有住有人服侍照顧,不是比在家裡好得多嗎?」
「可是,阿財叔他....」
洗了澡,草草吃了一碗速食麵,兒子便到書房去。
他茫然地佇立於窗前,有些猶豫不決。
母親年輕便守寡,含辛茹苦將他撫養成人,供他出國讀書。
但她從不用年輕時的犧牲當作要脅他孝順的籌碼,
反而是妻子以婚姻要脅他!
真的要讓母親住老人院嗎?
仔問自己,他有些不忍。
「可以陪你下半世的人是你老婆,難道是你媽嗎?」
阿財叔的兒子總是這樣提醒他
「你媽都這麼老了,好命的話可以活多幾年,為何不趁這幾年好好孝順她呢?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啊!」
親戚總是這樣勸他。
兒子不敢再想下去,深怕自己真的會改變初衷。
夕晚,太陽收斂起灼熱的金光,躲在山後憩息。
一間建在郊外山崗的一座貴族老人院。
是的,錢用得越多,兒子才心安理得。
當兒子領著母親步入大廳時,嶄新的電視機,42吋的螢幕正播放著一部喜劇,
但觀眾一點笑聲也沒有。
幾個衣著一樣,髮型一樣的老嫗歪歪斜斜地坐在梳化上,
神情呆滯而有一個老人在自言自語,
有個正緩緩彎下腰,想去撿掉在地上的一塊餅乾吃。
兒子知道母親喜歡光亮,所以為她選了一間陽光充足的房間。
從窗口望出去,樹蔭下,一片芳草如茵。
幾名護士推著坐在輪椅的老者在夕陽下散步,四周悄然寂靜得令人心酸。
縱是夕陽無限好,畢竟已到了黃昏,他心中低低嘆息。
「媽,我........我要走了!」
母親只能點頭。
他走時,母親頻頻揮手,她張著沒有牙的嘴,蒼白乾燥的咀唇在囁嚅著,一副欲語還休的樣子。
兒子這才注意到母親銀灰色的頭髮,深陷的眼窩以及打著細紋臉。
母親,真的老了!
他霍然記起一則兒時舊事。
那年他才6歲,母親有事回鄉,不便攜他同行,於是把他寄住在阿財叔家幾天。
母親臨走時,他驚恐地抱著母親的腿傷心大聲號哭道:
「媽媽不要丟下我!媽媽不要走!」
最後母親沒有丟下他。
他連忙離開房間,順手把門關上,不敢回頭,深恐那記憶像鬼魅似地追纏而來。
他回到家,妻子與岳母正瘋狂的把母親房裡的一切扔個不亦樂乎。
身高3呎的獎杯──那是他小學作文比賽「我的母親」第1名的勝利品!
華英字典──那是母親整個月省吃省用所買給他的第一份生日禮物!
還有母親臨睡前要擦的風濕油,沒有為她擦,帶去老人院又有甚麼意義呢?
「夠了,別再扔了!」兒子怒吼道。
﹝這麼多垃圾,不把它扔掉,怎麼放得下我的東西﹞。
岳母沒好氣地說。
「就是嘛!你趕快把你媽那張爛床給抬出去,我明天要為我媽添張新的!」
一堆童年的照片展現在兒子眼前,那是母親帶他到動物園和遊樂園拍的照片。
「它們是我媽的財產,一樣也不能丟!」
「你這算甚態度?對我媽這麼大聲,我要你向我媽道歉!」
「 我娶妳就要愛妳的母親,為甚麼妳嫁給我就不能愛我的母親?」
雨後的黑夜分外冷寂,街道蕭瑟,行人車輛格外稀少。
一輛寶馬在路上飛馳,頻頻闖紅燈,陷黃格,呼一聲又飛馳而過。
那輛轎車一路奔往山崗上的那間老人院,停車直奔上樓,推開母親臥房的門。
他幽靈似地站著,母親正撫摸著風濕痛的雙腿低泣。
她見到兒子手中正拿著那瓶風濕油,顯然感到安慰的說:
「媽忘了帶,幸好你拿來!」
他走到母親身邊,跪了下來。
「很晚了,媽自己擦可以了,你明天還要上班,回去吧!」
他囁嚅片刻,終於忍不住啜泣道:
「媽,對不起,請原諒我!我們回家去吧 !」
∼∼後語∼∼
隨著自己愈長大,
看著父母親臉龐從年輕變憔悴,
頭髮從烏絲變白髮,動作從迅捷變緩慢,多心疼!
父母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留給我們,
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照亮孩子!
而我呢?
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父母,
或者只是在當我需要停泊岸時,
才會想起他們?
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
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
隨意買的宵夜,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
睡前幫他們蓋蓋被子,
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
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
有時,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
那現在,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
我相信,人是環環相扣的;
現在,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
以後,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
朋友,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
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恩之心孝順父母!
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只要求我們作最大的努力!
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
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
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
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
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體諒他們,
那他們便只能於痛苦中渡過餘生,黑暗中逝去....
請把此文章轉發給您的朋友,讓他們知道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愛情可以重新再找尋,
但父母一生卻只有一個,要珍惜、珍重。 |
2007 年 12 月 26 日 星期三  |
| 12月間的趣事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這個月:
1:上英文課的時候,全班一起吃雪條(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嘗試)
2:CHRISTMAS PARTY 全班一起玩"擠巴士" "切面粉"
3:全班一起吃東西,而且食物是我們自己做的,不像別的班都是買回來的!
4:KAPO弄了cheesecake、曲奇;我弄了壽司;11分弄了麥樂雞;toby弄了意粉、"老"水雞翼,sunny弄了炒飯;榮弄了咖哩雜丸;repeat弄了三文治......(太多了,有些忘了)
5:有禮物抽獎,但我沒有,只有安慰獎!!! |
2007 年 12 月 23 日 星期日  |
| 放假了 |
分類: 平淡的日子 |
今天開始放假了。
不過,我要很用心的溫書了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胃開始不對勁!是非常不對勁!
沒胃口吃東西,吃的東西都是自己硬撐下去的!
昨天補完習,和kalee、阿炳去吃東西,坐車回家時好想吐!可我一直對自己說沒事的,沒事的!
而且自己的肚子餓,但看到那些食物的時候,就不想吃!想吐。。。
不過我吃了一半就開始吃不下了!
kalee都吃的完。
回到家就睡了,我真的撐不住!兩個字:『辛苦』
昨天晚上吃了一點點的飯,5份之一的飯!
這放假期間,我一定會把自己書中不會的所有東西都弄明白!
還有前的聖誕節聯歡玩的很開心!我也收到一份禮物,thx kalee!
前天早上2點多起床煮飯,之後睡了,3點多4點又起來把飯弄冷,又睡!5點半起床,開始做壽司!6點多同學來到家弄!
7點半多出門!跑地我快沒氣了!
坐taxi回學校!
總之一句,我好開心啊!
明天的這個時候,不知道是怎樣的!
可能這個時間我還在工作吧!
為了不想自己後悔,我無論如何都要升上中6!
一定會!!!!!!!!!!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