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September 2015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1 | 2 | 3 | 4 | 5 |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27 | 28 | 29 | 30 | |
|
2008 年 6 月 3 日 星期二
|
时逢龙舟水 |
分類: 苹 乌拉吧哈 |
广州这段时间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龙舟水,这期间正是早稻生长的重要季节,如遇暴雨洪涝,对早稻会有严重影响,轻则引起水稻倒伏,重则颗粒无收。民间把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目前为止,已有很多地方在发生水浸街的现象了。广州昨晚一夜暴雨之后,今天也很多地方出现了类似的状况。
现在,每天上班都随身带着伞,担心路上下起雨来的时候,随手一撑就不怕了。今天上午由早上出门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撑着伞,直到公司,但是,期间是除了在公车上的时间,要不坐车内也撑着伞,那简直就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不过,也真的有想过在公交车内打伞的冲动,是帮人家想的。坐562上班的时候,坐在我前一个位置的上面刚好是公交车的天窗,由于这车破旧已到达相当的程度,所以总是不时地掉下雨滴来,那剩客也够狠的,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理。。。我就在旁边想,她总可以稍微用伞遮一下啊。看来还是太多事了,要是当时她真的开伞的话,也许痛苦的还是更多的人啊。因为伞一撑开,水滴下来之后,可能会溅到更多的人,看来那位剩客的“忍”是很宝贵的。
|
| 發表時間:2008-06-03 04:04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lolo 於 2008-06-13 06:18 AM 發表:
以前在那个江南西那对,鞋底烂了... 还有那对啊,和你一起买的那对黄色的那个,,很喜欢哦,可惜又烂拉~~
|
|
|
HOC0 於 2008-06-12 03:52 PM 發表:
嗯,又真系好似没见你穿过凉鞋哦。。 有。。 记得珠海果对吗?比较男性化既果对∼·
|
|
|
lolo 於 2008-06-08 06:11 AM 發表:
我加阵的屋子楼下都浸了。。。。 但我坚持不穿凉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