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剛剛結束了兩星期,學生哥們又要重拾開學的心情上學啦!學校不單止是學習的地方,也是結交朋友的地方,不過校園欺凌日趨嚴重,幾乎所有老師社工都要天天面對這些問題!最近這些欺凌事件慢慢轉化到網上發生,這稱為*網上欺凌*。
在我年少的時候,也曾經試過網上欺凌別人(筆者按:大家千萬不要學習啊)!因為當時我班有一個非常討厭的人,所有同學都不太喜歡他,最後大家計劃一下整蠱他,我們先搜尋他的生活照片或是班相,再把他的照片放上論壇供大家觀賞,我還記得主題是「這是我們學校的校草啊,大家快入來看看吧!」當然這個照片很快就被其他網民評價一番呢,最後由於被老師發現,所有參與的同學都要被記缺點及見家長,當然我被父母狠狠的教訓了一大大大大大大頓!
事件之後,被欺凌的同學顯得悶悶不樂,而且情緒不穩定,時常在課室內哭泣。參與的同學,包括我都感到非常內疚……始終被欺凌的感覺一定不會好受!所以最後我們都主動道歉,亦上論壇要求刪除有關照片,而同學亦原諒我們,事件才告一段落!
最後,在這裡跟大家說千萬不要在互聯網發布任何個人資料及相片,否則都有機會被人搜尋到你的相片或個人資料作不法、甚至攻擊你的用途!亦不要在網上發佈任何損害他人的事情啊。我們應該互相尊重啊!
分類: 未分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