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某些方面,
還真是隻浪漫的
每回要考慮做什麼事情或改變的時候,總會把現實拿來和夢想作一番考量,看看什麼方式可以折衷這兩個在天秤上對等相望的東西。
有時候,雖然偏著現實走,不過我知道自己是在朝著夢想的道路上前進,只不過慢了一點點而已。畢竟,我還是不能義無反顧的為了夢想去當流浪漢,是吧?!
所以,我常常修正方向,也常常問自己:「我想要什麼?」、「這是我想要的嗎?」、「做這件事情要幹嘛?」......
除了方向走偏了和這些內心糾結掙扎的問題之外,最麻煩的事情,就是又突然多了好多個夢想,這我就頭大了!
因為青春有限,總得要排出一個先後順序,而這就是我最苦痛的地方,夢想怎麼會有順序呢?所以,這時就要現實來調和嘍!
當然,在社會上工作後,因為不希望被麻痺,變成一具行屍走肉,就會調整自己「螞蟻工作生涯」的規劃,總是希望當一隻有理想有抱負的快樂小螞蟻。
不過,我的浪漫因子還是默默的綻放著,或許這樣說還不夠明確,如果我告訴你......
我為了小時候的夢想,上一次大學呢?
為了歌唱,而決定學吉他呢?
為了留住時間與青春的記憶,正打算去學拍電影呢?
還有很多比較小的......
我想要什麼呢?在2005年內可以達成的有哪些?哪一些又是先要放下的?
這是個好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