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嚷著去書展之時,總會在倒數,距離書展開幕還有「某」日。
現在,終於給我去到了,可是,我又不滿足,心中暗自嘀咕:又不知何時可以再去一趟書展了。
算了吧,這次書展,大有斬獲,不過,在書展時付錢令得得意洋洋,回到家時可就像一位生意失敗者:
這十本書,說小不小、說多不多,但是,終究沒有位置放這些書本,現在,它們就在我的書桌上享受日光浴,可難為我為它們頭痛。
我購買回來的,大多是內地書。
悉逢內地人民幣價值上升,但是,書商還是以「一對一」作為招來,就成功打動了我這位內地書老客。
說實話,對香港繁體書而言,儘管,人民幣要換在港幣會比原價貴些,但還是吸引。
但是,不知何故,我又很安於現狀(糟糕了:不思長進?不會吧!),我很喜歡現在,這些書,雖說現在弄得的樣子「生意失敗」,卻成為我未來成功的踏腳石、助跑器。
所以,還是多閱讀一些書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