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S
Have a Nice Day;]! 
 Be Happy!;]

San_wg
暱稱: San;]
性別: 女
國家: 澳門
地區: 風順堂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Friends
`meimei
`朱
`bean
`ying
`nadi
`惠
`森
`fatb
`紅
`kelly
`珊
*[RICE*] (RicE456)
`ME
`肥仔
`bo
`雞粉
`雞貞
財 (WaiIpLeong)
£ove鴨囝 (kristychan11)
`昕
visitors
最近沒有訪客
stat
文章總數: 175
留言總數: 1000
今日人氣: 7
累積人氣: 3993
2010 年 3 月 16 日  星期二   晴天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Baby: 妙麗白痴日記;]

小說啊,

作左好q耐嫁啦陰公.

[眼淚.]

第一章    平凡
[當生命到了最平凡的時候,上天就會給你一個不平凡的相遇。]
 
曾經我有問過我自己,為什麼人會流眼淚?這是一種可憐的表現嗎?還是一種表達不滿的言語?
當我還沒有認識到眼淚到底是什麼的時候,我真的認為眼淚是天下間最無聊的東西。可是當我知道眼淚是什麼後,我開始發現原來我也很需要這個無聊的液體。
因為當人類不知道如何發泄大量情緒的時候,就要流眼淚。
在我初三的那一年,我終於感受得到了。
 
我叫任嘉雲,二十二歲,剛在台大畢業,正在想要不要回去澳門,我是澳門人,可是有一把啡色的頭髮,我想是遺傳媽媽吧?可是我連媽媽是誰,長什麼樣子,她在哪裡我都不知道。
因為爸爸說媽媽不要我了。
爸爸還說我跟媽媽真的很像,我除了頭髮,還有一個地方跟她很像,就是一雙藍色的大眼睛。
爸爸說因為媽媽要嫁給第二個男人,而對方不要拖油瓶,所以媽媽就狠心的把只有三歲的我拋下,而至於媽媽改嫁的原因,爸爸說是因為媽媽不愛爸爸了。
可是生於單親家庭的我卻沒有什麼心理不平衡等等。爸爸說如果想念媽媽就照鏡子,因為我跟媽媽很像。可是我天生開朗、活潑、堅強的性格,好像是為了彌補失去了媽媽這個空位。
平常掛在臉上就是一副沒有媽媽都會過的很好的樣子,但其實內心是很渴望有一個媽媽。
現在我在台灣一間有名的飲料店工作,就是負責收錢的那一種,每天都說著同一句話:「歡迎光臨,請問要什麼?」「謝謝你,請到旁邊等候。」
而且每天都要掛著那個疆到臉部都抽根的笑容,我早就想換一份工作了。
可是她的出現,讓我改變了想法。
她,就是那個常常來買珍珠奶茶的人。
因為她真的跟我好像,像的以為這是我的雙胞胎姐姐。
 
今天她沒有來,把我弄得很緊張。
「嘉雲,你不要緊張啦,你手心都冒汗了,她可能今天不想喝飲料,所以沒有來買吧。」
「那萬一是有事那怎麼辦?」
「不會啦,而且她又不一定是你媽啊。」
他這麼說我更緊張了。
他,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男朋友,他叫志明。
結果到了關門她還是沒有來,志明叫我不要不開心,然後就送我回家。
其實我沒有不開心,也沒有擔心她是不是有事。
我是失望,因為到了最後她還是像十九年前一樣拋下我了,失望。
我回到家,看著那個只有一張電腦台(電腦台上有電腦的),一個組合櫃(上面放了電視)還有一張沙化兼床和茶几,心裡盡是鬱悶。
我沖了杯咖啡,然後我坐在沙化上,我開了電視,然後沒有意識的看著電視,對我來說,電視裡做什麼不重要。
其實我到底為什麼要介意一個根本就不認識的女人是不是我媽呢?
其實早就在十年前告訴過自己沒有媽媽我也會過的很好不是嗎?
其實沒有媽媽都已經習慣了,要是突然有了媽媽反而不習慣吧?
又或者,我只是想知道她是不是我那個狠心的媽媽吧?
突然間志明打來叫我出去吃東西。
我不想吃,但是我想散散心。
出去了志明卻沒有去吃東西,反而帶我去海邊吹風。
突然臉上有點濕濕的,一擦才發現我流眼淚了。
其實我是很在意有沒有媽媽的。
雖然嘴巴說不在意,雖然臉上掛著不在乎。
但是我是比任何人都在意媽媽,都在乎媽媽。
但令我哭的不是這個,而是他-志明。
他知道我失望的。可是身為女朋友的我卻一點都不懂他的心。
他一直說肚子餓了,但卻帶我來這裡,而且從坐到現在都沒說過一句話。
我鼻酸了。
因為在這個一刻我很感動。
即使,我不愛他。
 
想起來我跟他在一起也是因為他貼心吧。
開始的那天是下雨天,我看到他沒帶傘,於是就跟他一起回去了,因為他就住在我旁邊的大廈。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他喜歡我,而且還說是從我一進去工作開始一直喜歡到現在。雖然我不喜歡他,但是他這麼說我已經有一點感動了。
然後他還說給我時間考慮,說我考慮多久都沒關係,不回答他也沒關係,拒絕也沒關係。他說如果真正喜歡一個人就不會因為時間而沖淡。
當時的我超感動的,所以就答應他了。
說起來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雖然這兩個月都沒有什麼很特別的事發生,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平凡。
因為平凡,顯得我好幸福;因為平凡,不再回想以前那個遺憾。
「雲,在我之前,你喜歡過誰嗎?」他突然問我。
「欸?」
「沒有啦,就只想知道而已,不回答也沒關係。」
「其實…我…」
「嗯?」
「沒有。」
我還是沒有跟他說,其實我有。只是我就是說不出口。
可能是我害怕他愛我不夠深吧,雖然我知道不是;可能我害怕他會不要我吧,雖然我知道不會。

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