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父回來了, 解決了很多疑問. 可我現在對社會學有了新的觀點, 也對自己的人生路有了新的方向.
這一年, 真的長大了. 我開始懂得用自己的腦袋去想問題,去議論,想去為家人,朋友,社會,國家出一分力. 這分力有多少呢? 理不清. 倒滿懷理想, 想去衝擊, 想去改變現今所有不公的事宜. 可是, 我遇到的, 只是更多的不義.
我, 一直是一個怪人. 我有若干想法, 可能實現? 我有萬千理念, 可能傾訴? 唉.
只好感嘆: 千里難逢一知己.
我可不想取好成績? 但上天給我開了個該死的玩笑-- 數學. 我自知毫不聰慧, 所以我會玩更多的時間於學習上. 誰知, 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不合格.
我想奮鬥.
身旁迴著太多關愛我的人, 自己不能回報他們什麼. 也許他們不在意, 可我受到的, 是能用言語道清麼? 我, 難道只能永遠在旁給他人鼓掌? 我, 妒忌. 又能如何? 命運不斷的鎖扣我, 我無力的反抗, 等待衝破的那一天. 學音樂,物理,化學,哲學也是關於數學和邏輯, 我可以選擇什麼? 您給我的路, 全是絕路嗎? 連那唯一的社會學, 也沒了靈魂, 只懂提問而不懂解決問題. 經濟? 歷史? 算了, 先不想... 看看舅舅介紹的書, 再作定奪.
想太多成功失敗, 令自己失去愉快的心. 倒不多花時間於找尋出路? 仿像觀星和攝影, 弄了一整晚也沒成果. 但過程中有良友良師伴渡也就應多滿足了. 釣勝於魚? 不盡然, 未及此境界, 要多鍛鍊.

幸攝於 2010/ 2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