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孫"手記
Scott1120
暱稱: 司各脫
性別: 男
國家: 澳門
地區: 聖方濟各堂區
« September 2015 »
SMTWTFS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
最新文章
振作...
釣勝於魚?
營後有感
歌唱比賽後一簡記
好耐無寫BLOG 啦 =)
文章分類
全部 (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9
留言總數: 67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57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2 月 17 日  星期三   雨天


釣勝於魚? 滿足 分類: 未分類

             大舅父回來了, 解決了很多疑問. 可我現在對社會學有了新的觀點, 也對自己的人生路有了新的方向.          

        這一年, 真的長大了. 我開始懂得用自己的腦袋去想問題,去議論,想去為家人,朋友,社會,國家出一分力. 這分力有多少呢? 理不清. 倒滿懷理想, 想去衝擊, 想去改變現今所有不公的事宜. 可是, 我遇到的, 只是更多的不義.

       我, 一直是一個怪人. 我有若干想法, 可能實現?  我有萬千理念, 可能傾訴? 唉.

只好感嘆: 千里難逢一知己.

       我可不想取好成績? 但上天給我開了個該死的玩笑-- 數學. 我自知毫不聰慧, 所以我會玩更多的時間於學習上. 誰知, 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不合格.

       我想奮鬥.

       身旁迴著太多關愛我的人, 自己不能回報他們什麼. 也許他們不在意, 可我受到的, 是能用言語道清麼? 我, 難道只能永遠在旁給他人鼓掌? 我, 妒忌. 又能如何? 命運不斷的鎖扣我, 我無力的反抗, 等待衝破的那一天. 學音樂,物理,化學,哲學也是關於數學和邏輯, 我可以選擇什麼? 您給我的路, 全是絕路嗎? 連那唯一的社會學, 也沒了靈魂, 只懂提問而不懂解決問題. 經濟? 歷史? 算了, 先不想... 看看舅舅介紹的書, 再作定奪.

        想太多成功失敗, 令自己失去愉快的心. 倒不多花時間於找尋出路? 仿像觀星和攝影, 弄了一整晚也沒成果. 但過程中有良友良師伴渡也就應多滿足了. 釣勝於魚? 不盡然, 未及此境界, 要多鍛鍊. 

幸攝於 2010/ 2 / 16




訪客留言 (返回 Scott1120 的日誌)


johnfong 於 2010-03-03 12:47 PM 發表:
影得都唔錯...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filand162 於 2010-02-19 12:10 AM 發表:
同埋張相你影架?
我覺得好似星塵
好似最終幻想入面戈D效果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filand162 於 2010-02-19 12:09 AM 發表:
你舅父係邊一號人物
雖然千里難求一知己
但也有可能近在咫尺
雖然我未必可以成為你GE知己
但我當個知心朋友應該可以吧?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經濟學家
Posted at 2010-02-19 12:30 AM   [ 編輯 ] [ 刪除 ]



lok0620 於 2010-02-17 01:06 PM 發表:
唔比你咁有文采啊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