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由小至大,老爸給我的一點小聰明讓我自以為聰明絕頂,傲慢與自以為是都開始愈變愈強。升上中學,開始面對到一個個比我強的人、朋友,發現自己是一個可悲的井底之蛙,大有人在。自卑開始佔據了傲慢的位置,換來的都是膽小而三思後行,何時才能放開自身的束縛,任意地飛呢?
2) 由後悔與自卑築成的城牆愈來愈高,前人的說話一直留在心中,每一天每一刻都打醒了自己,害怕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被人注視,被人嘲諷,嘲笑我自己愈來都只是這樣,時代的海浪把我拍打到遠方,涯漸遠,海中的一塊大石也找不了,何以立足呢?
3) 比較,世界不會沒有比較,能力,讀書的能力不見得比人好,也不見得中等,我只想的,只是能有我一技之長,僅僅是這樣,為何仍難以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