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人眼中,看到了自己最討厭的自己。雖然自己並不是容不下攜帶著那些特質的人,但是極其討厭那些特質出現在自己身上。花了幾年時間的努力,認為自己已經把那個極為強勢、嘮叨、自行其是、極度自我中心、喜歡自吹自擂、恃才傲物且完全不懂得諒解的物體壓到十八層地獄以下,但是一旦把背上不屬於自己的情緒移走並活動筋骨享受著輕盈的快感時,那個性格傾向的自己總是能夠在不知不覺地取得主導權。值得慶幸的也許是,他不是一個完整的思維個體,所以不存在人格分裂的情況。某程度上,他的行為正好表現了如果我沒有令自己感到受傷者的感覺下,我欣愉的表現方式。雖然知道壓抑他是一個保障內在不被高度同感能力所傷害的一種方法,不過只想到當中的危險和影響,就已經毀滅了我的自主性。我承認,現在需要一個指導思想化解當中的衝突,但基本上,這種方法必須由內部生成才可能解決問題……
很想說句需要休息。
刻板的工作加上機械化生活已經足夠扼殺才能了。在這條「藥方」的基礎上,再加上刺眼的陽光,足夠把人擊垮了。
可是,我不能這樣。
但……
算吧
今天被一個看上去與溫姐面貌相似度達九成以上的五歲小妹妹盯著我近五分鐘,然後問我為何「身旁的姐姐」眼珠是橙紅色的……
被她嚇得整天都魂不守舍。
也許我要的是能夠把能量激活的激素。
這種也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