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最侵擾心神的事莫過於尋找工作和應付因某個自己需要面對但卻有不明白我想法的朋友們極好意但於事無補的幫助。雖然自己沒有說甚麼,但態度絕對足以讓人誤會。其實歸根究底,執念只有一個:既然那是自己必須面對的,假手於人就是一種逃避。縱使他們能夠令我很快達到目標,可是自己並不能從中獲得自已想要的東西。有些東西和冒險一樣,必須由自己完成,事情才會變得有意義,假手於人的結果令結果不再珍貴。雖然很渴望答案,可是卻不想違背自己的原則。相比於這個極其的難以應付的問題,尋找工作明顯是簡單得多--如果我想透過責難訓練意志力的話。漸漸掌握了當中的竅門,雖然仍有被氣得咳嗽的情況,但腎上腺素失控次數明顯比較少。
有人說雨水能洗滌心靈,但想不到竟然是傾盆大雨。在了無遮掩的地方碰上這種雨水,結果當然令情緒有點波動。
不過雨水在頭上流到頷下的感覺極為涼快。
重新學習控制腎上腺素、多巴胺和內啡呔。
看到珊姐姐的情深,有種想吐血的感覺。其實如果她不打出「歷史方面」四個字,其他人不可能猜到是我。不過從她的回應中,可以知道,其實這些對我來說簡單得不言自明的東西,在某些人眼中竟然是「新發現」。或許這是正視自己能力的時候了。
今天……屈了一些新東西,但仍然感到不夠用。
開始知道目前練習的功用,也開始明白三種呼吸法的分別。看來有點像快刀居合斬之類的玩意,練習和實戰是用兩種完全不同的架式……
開始找到一些練習的樂趣,但始終還是有一個很煞風景的問題。
還有足夠的時間嗎?
我很想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