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桓著雨蛙成字,老雁成群秋更哀
空中的孤雁,斜陽的歸燕,葉底的蟄蟲,深海的潛龍
aemon
暱稱: 安蒙
性別: 男
地區: 其他地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不明白
卮言囈語
久違了
2015-01-01
2012-11-02
文章分類
全部 (402)
安蒙遊記 (3)
未分類 (39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縈小妹妹
老二飛花
老三虫虫
鏡中玥
老四伯符
老七山精
路小姐
老五銘少
... (sakura1993)
小段
溫姐姐
聞老兄
歐姐
老六伍奕
    
RSS 訂閱
RSS Feed
2007 年 6 月 14 日  星期四   晴天


靜思

早上到醫院看完報告後,答案竟然是大部份先天問題漸漸處於龜速回復期,但是營養不良的情況也處於龜速惡化期。還記得從前那個對非西醫療法極為排斥的主診醫生曾經說過在現代醫學科技的水平是不可能令這些問題在沒有器官移植的大前提下得以解決,現在同一個醫生用一種極為樂觀的語調說了報告,並叫我感謝神。當我說了自己不可以相信那些宗教的時候,他竟然用很奇怪的態度來問我練哪一門氣功。看到那種狼群看到獵物的目光,忽然有點害怕被用來當白老鼠做實驗,結果當然是逃之夭夭。開始明白為甚麼有些人對「科學態度」極為抗拒,因為最基礎的科學態度正是把一切當作一件機器然後拆得支離破碎地研究,這也是所謂的分析法。在我看來,這是一種侮辱生物的態度。難得的一天寧靜,用了一些時間打坐。不過空氣流通程度似乎不太好,結果整天都在昏昏欲睡的狀態之中。腦中縈繞的大都是過去的事……

昨天接到一個離奇的電報後,快馬兼程趕到一個高危地方「碰運氣」。雖然不明白為何,但腦中似乎被一種奇怪的信念糾纏,而那些地方有點像是讓那些想法緩和的地方。碰到了師妹(?!),談了幾句近況。她的氣息實在非常非常差,站在她身旁竟然會不由自主地發抖……

那種感覺有點像聽快板天空之城純音樂時,能量在脊骨流失的感覺,不過流失的速度和力度都強得太多,有種被抽乾的感覺。師父曾經說過,怨氣會削弱人的力量,但到底是自己對自己感覺愈來愈靈敏,還是對方的強度足以令我感受到極為明顯的感覺?

打坐時,那種奇異的景色雖然間中會變換,但總是揮之不去。從前看到的是飄浮在宇宙中,現在看到的竟然是禪房。很想找答案,但是根本沒有假手於人的可能……

太著迷於這些奇景,竟然忘記了朋友。下次打坐時應該把狀態設為離開……

認真地研究著「不能改變環境,就要改變自己。當兩者都不能改變的時候,就離開這個環境」的想法。我想,令我窒息的不單純是家人的脅迫,最主要的是這城市的氛圍。也許這就是溫姐姐說過的「妖氣」吧!

看到溫姐姐的問候,想到了很久前她說過的一些事。她曾經說過由於視覺化成像能力差,因此她看人都會看到某些奇異的「漫畫化形象」。還記得她曾經說過在我身上看到掛著個「你看我不到」的牌子,並從中推敲出一部份內在的秘密。雖然不喜歡那種感覺,但從她的話中找到一部份解決的方法。思緒在遊走,眼珠在對話紀錄中掃視,明白的部份好像又有點不同了……

再次打坐近一小時,虛空中看到了很多奇幻化的往事。想到那匹沾血的獨角飛馬,有種錐心之痛。雖然仍不知道牠代表的是過去的人還是自己的能力,不過感覺都差不多。

與縈小妹妹(?!)「廝磨」(?!)了很久,看到的東西似乎愈來愈多。某程度上,她是一面不錯的鏡子。

看到了過去的自己,但厭惡感仍揮之不去……






訪客留言 (返回 aemon 的日誌)


元素 於 2007-06-16 07:14 AM 發表:
那麼安安有沒有抽筋?
在夢裡意識到自己在發夢?


醫生除了有科研人員的身份,還有醫生的身份。
個人覺得他排斥其他療法是基於他的職業習慣比較多。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由於我的病情牽涉極廣而且極麻煩,因此治理我的醫生都是在相關項目上算得上是精英的顧問醫生(逃)
我認為作為那種程度的醫生,更應該保持良好的態度,因為他們決定的影響比一般專科醫生大得多,也廣得多,因此我認為對他們的專業操守要求應該比一般的醫生高。
Posted at 2007-06-16 06:59 PM   [ 編輯 ] [ 刪除 ]



W 於 2007-06-15 03:30 PM 發表:
根據我對某安的病情的理解,其中一個惡化的因素是因為他長期處於緊張和大壓力的情況下,同時缺乏足夠的休息(不信你問問他一天睡多少),所以無論他幹什麼也好,氣功又好打坐又好,只要是能令他在比本來更放鬆的情況下靜養比原來多不少的時間,他的病情會好轉絕不是什麼奇跡。

這就是科學觀點上的解釋。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這只是其中一半吧(逃)
我著重的不是休息的長度,而是休息的質素。
處於深長腦電波的狀態下休息一小時比得上處於中長腦電波狀態下休息的五小時,所以質素比時間重要得多。
這是我的看法,也是我在休息層面上的追求。
即使勉強自己休息但身體不是適合休息的狀態,休息的結果會是更累……
Posted at 2007-06-15 09:58 PM   [ 編輯 ] [ 刪除 ]



元素 於 2007-06-15 11:38 AM 發表:
我們只是萬物齊一而已。
安蒙,是值得研究的傢伙,kukukuku.....


那個醫生訴諸神祕,不太好的科學態度。
不過那個醫生在病人面前排斥也是應該的,因為很多病人根本不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只是迷信而已,既然都是迷信,那麼迷信醫生自己知道真確與否的西醫好了。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可不願意當實驗用的白老鼠(逃)
也許不能接受的是作為權威的醫生竟然用這種態度對待不能理解的事物,這不是作為科學家的態度,而是極端的宗教異端排斥者所持有的態度。也可說是西方宗教成功之處……
Posted at 2007-06-15 10:04 PM   [ 編輯 ] [ 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