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桓著雨蛙成字,老雁成群秋更哀
空中的孤雁,斜陽的歸燕,葉底的蟄蟲,深海的潛龍
aemon
暱稱: 安蒙
性別: 男
地區: 其他地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不明白
卮言囈語
久違了
2015-01-01
2012-11-02
文章分類
全部 (402)
安蒙遊記 (3)
未分類 (39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縈小妹妹
老二飛花
老三虫虫
鏡中玥
老四伯符
老七山精
路小姐
老五銘少
... (sakura1993)
小段
溫姐姐
聞老兄
歐姐
老六伍奕
    
RSS 訂閱
RSS Feed
2007 年 8 月 20 日  星期一   晴天


兩日瑣記

沒甚麼,只是找到個休息的藉口,讓自己的腦部暫時離開賭命、賭運的現實遊戲。不過,某程度上分別不大,因為下棋在某程度上來說,本身就是一種對腦筋判斷的鍛鍊,所謂的休息,只是暫時沒有緊張的節奏干擾而已。然而不巧的是不久之後見工,而且工種是棋藝導師。明擺著很諷刺的工作,然而更諷刺的是我勉強只能算是懂得下中國象棋,但卻到綜合棋會見工。為免見工出現問題,無論如何不濟也得向朋友請教一點與圍棋有關的常識,最少,懂得計勝負。在聆聽的時候,精神處於輕度至中度催眠狀態令腦部吸收力加強,但副作用是當對方說完的時候,身體會很自然出現數秒至數十分鐘的嚴重欠缺體力的鬆弛狀態。在這種鬆弛的狀態下,冷氣卻極為該死地冷得我一直發抖、毛管倒豎。而且感覺變得強烈外,能量快速散失的麻痺感和手腳失調也沒有離開。雖說這陣子比較接近七月十四,但那個人頭湧湧的城市大學食堂似乎不可能是猛鬼集中地……

不久前聽到路小姐到英國留學,接著又聽到老娘又到莫斯科玩藝術,然後是溫莎到維也納讀音樂,昨天聽到聞兄打算到暨南大學深造。聽到這些消息,忽然很想苦笑。接近的朋友們,似乎都為理想各奔前程,那麼我呢?雖然不是從聽到那句該死的評語後完全沒有鬥志,然而復原時間還是相當長。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張花了不止一萬買回來,自欺欺人的砂紙,其實到底有甚麼作用呢?

的確,身旁能說話的人太少了。認識的人愈多,愈發現每一個人在思想上都有固定的思維模式。跟隨著固有的思維模式走下去,很容易會發現其實沒有甚麼人能擺脫以己度人的目光。想到有朋友說過「愈易猜中,只代表他愈專注於扮演這個角色」,又有朋友說過「如果能夠容納和運用一套與自己完全沒有吻合的思想模式,這人就會變為聖人」,忽然很想不客氣地大笑。春狩獲麟後,天地之間還有稱得上是聖人的人嗎?即使是孔子,也不配稱為聖人,因為他根本沒有運用與己不同思想的能力。

也許老了,對名位的爭戰也變得不再那麼重要了。「汝當歸而求之實學可矣」,同樣一句,當時恐怕會憤怒得想殺人,現在只有一笑置之。畢竟,「既有文才,又有文福,一代不過數人」,自己又何苦要浪費資財呢?

翻開對話紀錄,總是會發現新事物。在微笑的時候,看到一位朋友對我說過的某些戲語,現在想來卻是有一點不由自主的恐懼徘徊不散:「儒柔」、「為女人而戰」的戲語實現了,然而這無論如何也是自己的責任。在那位朋友失去聯絡後,說服了她家人到「別的地方」暫避,但她的長輩們似乎還是想留下來承受當中的問題。說服了她的妹妹們接受我的安排(躲在我家),說服了家人接受她們後,開始有種奇怪的情況產生:與她們的關係愈來愈撲朔迷離。有時會像長輩那樣在規定的時間內要回家陪她們,有時會變得像舍妹一樣對我拳腳交加,而且她們的速度比舍妹更高,力度方面的差別也不大。有時又會變得像小女孩那樣撒嬌。無可否認,只要能逃避比自己更快的速度,這種若即若離又撲朔迷離的關係會對我有種很強烈的醉心感覺,而且還非常舒適。

不過我得承認,最好的是在現階段的關係中加上一點甜品,雖然這實在是非常奢侈,不過也許能夠看到那個神韻已經夠了。這種天然的神韻很優雅,不過綿是感到缺了一點內斂的氣質。也許是她的生命中很少挫折吧!然而這種帶點開朗的表現的確有種新鮮的刺激。雖然明白自己再沒有立場答應那個要求,不過心中還是帶有點懊悔感。可能,這種做法與潛意識的渴望相同,有時候的確要一些可以讓自己毫無保留地相信的聰明人替自己「找尋」一些眼前的燈下黑。不過在這個過程中,自己似乎愈來愈變得像對方……

坦然地問自己為何當初打算救她們,答案竟然是她,就這樣而已。當然,如果這種若隱若現的關係把握得好,能夠滿足多種人際關係的心理需求。不知為何,現在竟然想伸手抱著她們,但是無論在能力上和心理上都不能承受這個後果。不過無論如何,這種感覺實在極之誘人,雖然感到這種感覺正在慢慢地淡化。

謝謝文兄等各位的努力,棋會助教的職位終於搶到手。要不是學會了圍棋,我大概是不能接下這份工作吧!

我明白這是頭盆,主菜會別有一番風味。很累,特別是在美人群中。那種慵懶的感覺會是麻痺的一個原因,然而也會成為自己竭力保存的東西。也許應該收拾心情加速消化系統,然後吃掉送上門的主菜。

但願我能在一個月內做到。






訪客留言 (返回 aemon 的日誌)


wailunkom 於 2007-08-23 09:29 P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07-08-23 10:00 PM   [ 編輯 ] [ 刪除 ]



faith9152 於 2007-08-22 12:15 P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07-08-22 07:18 PM   [ 編輯 ] [ 刪除 ]



TeranceMan 於 2007-08-22 10:09 AM 發表:
意同感?只是習慣性了吧。就像我進小說村,明明沒事可做,沒言可留,但總會跑個圈才離開。

騎士只用來比喻忠誠度而已。你說得對,單挑這東西根本不管用。除非只是兩個人的事,而兩人都想單獨解決。這樣緊要的關頭,就算你不擇手段的去盡忠,也不是問題。畢竟,涉及到重要的人,結果就比過程重要。小心、加油﹗
(搞不好又一是頓妄語)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的眼中沒有「忠」的概念。對我來說,某程度上,願意付出自己的一切來保存的,在我眼中會被視為「不能與別人分享的私產」(逃)。在我的眼中,人不是私產,但因應別人而衍生的信念則是最寶貴的私產之一。
另外,我想說,無論我是否牽涉在內,這件事情也不是「只是兩個人的事」。因此,在這件事情上,我和她們絕對是唇齒相依的。所以,我不能有別的選擇。
Posted at 2007-08-22 07:28 PM   [ 編輯 ] [ 刪除 ]



TeranceMan 於 2007-08-21 09:42 P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07-08-22 07:50 AM   [ 編輯 ] [ 刪除 ]



wailunkom 於 2007-08-21 01:29 AM 發表:
[ 留給網主的俏俏話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 網主留給俏俏話的回覆 ]
Posted at 2007-08-23 12:03 PM   [ 編輯 ] [ 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