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 年 5 月 21 日 星期六 |
 |
|
|
轉貼......第一章 |
他一大早就不對勁。
特別的...安靜...。
我對著鏡子帶耳環,他從身後抱住我,頭靠在我肩膀。
我反身捧起他的臉,思索著他憂鬱的原因。
「怎麼了?不舒服嗎?要請假一天嗎?」我問。
他搖搖頭,把我的手拉下環住他的腰,緊緊的擁著我。
「怎麼啦?心情不好嗎?」我偷偷瞄著時鐘。再不出門要遲到了。
「沒事。」他的聲音悶悶的。他放開我,走回房間拿領帶。
我拎起公事包,在玄關穿鞋子。唉!高跟鞋...
「今天幾號?」他也來穿鞋子,卻突然問著。
「2號,10月2號。」我開門要出去,卻被他攔住。
他一定有話想說。不管遲到,我背靠著門,穩下心聽他說。
「明天...是什麼日子?」嗯...帶點渴望的感覺。明天?
「公司主管們要簡報。」不然呢?想不起來...
他眼裡的哀怨又多了。天啊!明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明天...是我生日...」好悲哀的語調,我心漏跳了一拍。
「呃...對不起...」糟糕!我竟然忘了!
「呼...」他坐在鞋櫃上,很疲憊的吐了口氣。
「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我坐在他身邊,為自己的糊塗道歉。
「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妳只是...太忙了...」他平穩的語氣打斷我無意義的懺悔。
「呼...」他抬起頭,看著玄關的燈。
「妳知道嗎?這是妳第三次忘了我的生日...」
「對...」他掩住我的話,溫柔的說:「讓我說完,好嗎?」
「我們在一起...三年多了...。生活的很幸福,真的!妳讓我脫離了一個人的孤獨,愛上妳是很棒很棒的事...」
他低著頭,看著自己交握的手,緩緩的說著。
「一切都很好,很完美...我很愛妳,不想失去妳...」他突然抱住我,頭埋在我的頸間。
我放開公事包,緊緊抱住他。有事情要發生了。
「可是...我覺得...妳不是那麼愛我的...」模糊不清的聲音,我卻聽清楚了,他的痛苦與掙扎。
「我愛你...真的很愛你...」眼眶發紅發熱了...
「妳並不需要我,更甚者...我是多餘的...妨礙到妳...」他哭了...
「你不是...不是多餘的...我愛你呀!很愛很愛你的...」我也掉淚了。
他鬆開手,抹去臉上的淚,「別哭...我不喜歡妳哭...」
我只是低著頭,滾燙的淚停不下。
他扶著我的肩膀,抬起我的頭,吻我。
火熱的吻,我努力的回應他,像想彌補什麼似的。
他眷戀的結束這個吻,粗糙的姆指撫去我的淚水。
「我們...分手吧...」他低啞的聲音,明顯的痛苦。
我呆住。一時,無法理解『分手』的意義。
|
|
刊登時間︰2005-05-21 12:34 AM [ 訪客留言(2)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351 | 352 | 353 | 354 | 355 | 356 | 357 | 358 | 359 | 360 | ... | 476 | »
|
|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