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5 月 21 日  星期六 晴天

 

 

第三章


「嘿!別放他一個人在外面喝酒!吵架也不是這樣吧?!他醉的一蹋糊塗,還堅持要開車回來...」阿甘扶著爛醉的他,嘮嘮叨叨的幫我送他回房。
阿甘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去。只是忙碌的擰毛巾幫他擦擦身體,換上乾淨衣服,讓他好睡一點。
送阿甘走的時候,他說:「我沒看過他這樣子,絕望、頹廢...好好照顧他。」
坐在床邊,拉起他的手貼近我的臉。他看起來好累,不只身體累了,連心也累了。
是我造成的嗎?我仍然能讓他的情緒波動...他在乎我...是吧?
拉起薄被,我窩進被子裡。一如往常的習慣:抱著他。他身上有種特殊的味道,讓人很安心,不自覺的迷戀那味道。貼在他胸膛,數著他略快的心跳,嗅著混著酒味的他的味道。眼淚醉的,快要掉下來了。
還能有幾次?這樣抱著他...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用力抱緊他。最後一次,讓我在他懷裡睡去...
○○○○○○○○○○○○○○○○○○○○○○○○○○○○○○○○
徹夜未眠。我看著鏡裡,微微的黑眼圈。
想著以前的點點滴滴,想著他的笑容,想著他的怒氣,想著他的快樂,想著他的哀傷,想著他說的那句:我愛妳。
淚痕乾了又濕。
恐懼佔據我的心。整夜,我緊緊的抱著他。怕一鬆手,他就不見了。雖然,過了今天,他就要走了...。
他還在睡。昨天真的累壞了他。
桌上擺著他的早餐,雙層鮪魚土司夾蛋,一杯巧克力牛奶。
習慣幫他做早餐了。以後,要做給誰吃?我怔怔的看著土司發呆。
浴室傳來水聲。他起床了。
床邊的行李箱,他看見了吧?莫名其妙的想起這個。
我趴在餐桌上,瞇著眼,看著模糊的一切。
他走進餐廳,略微遲疑後,摸摸我的頭髮,低啞的說:「早安。」
我拉下他的手,淡淡的笑笑。「早安。」
今天一天,我們沒地方去。只能待在家裡。
他吃完早餐,彷彿還是很累的,又回房去睡了。
我蜷縮在沙發上,不知道做什麼好。
最後,我決定回房間。
他蓋著薄被,沉沉的睡著。
我鑽進被子,像無尾熊一樣的抱他。他被吵醒了。
他有點詫異,肌肉僵硬了一下。然後他拂弄著我的髮,我挪動身體,和他平視。
他的眼睛,一樣的漂亮,浮動著複雜的情緒。

 刊登時間︰2005-05-21 12:33 AM     [ 訪客留言(0)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alexau
暱稱: ♂☆唯☆♀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07-09-13
2007-03-10
2007-03-07
2007-02-20
2007-02-14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自訂欄位(一)
尚無任何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