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今日說話,老師讚我在短短3分鐘演說內的內容,
有鋪排.
其實不過一開始故作一些懸念.
說我有文學基底.
開始感受得到秋天的感覺
"秋日抒懷"
那時要作新詩,文學根基差劣的我,
很發自真心作了那首詩.
不知會不會一直存在記憶裡.
OH NO, 嘔心
第一次作的,就真的嘔心,是瀝血的嘔心.
最後,6/10
那時班上許多人都是這般分數.
我自以為是覺得自己的詩比他們好.
真的自以為而已.
哪裡有文學根底,
許多人都懂佈下懸念,留下伏筆.
有些人更靈巧地運用在現實生活上.
9月29 曾有人對我說
「甘不如而家約定十月尾啦」
我想: 屆時有人提出來再算吧
又想: 那時mid-term
運動健將的我,尤其籃球,
最近感恩有一份籃球part time,
很熟悉比賽rules.
一場比賽中,適當的"暫停"是很重要的.
有時候,日日見面,有點兒厭,"暫停"見面一下,也許是好的.
有時候,關係緊張,雙方"暫停"冷靜一下,未必是壞事.
叫"暫停",不一定輸了比賽.
可是,"暫停" 久了,
要時間再熱身,先退下來當個後備;
"暫停" 再久了,
我已不再是參賽者,不過是個旁觀者
再再再久了,我已不認識這場是什麼比賽.
場上的人,曾是我極有默契的隊友!?
比賽的"暫停"是有時限的.
暫停久了,
是犯規的。
除非 ....,,
你願意輸掉場比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