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女星 與 程式員》
很久很久以前,
還在讀書的 程式員 , 他愛上 織女星,
她在夜空是多麼的璀璨迷人
有天,程式員 相約 文學家 行山觀星,
夜空繁星閃爍,他倆各自看著某顆星星
因為只有那顆星星能發出亮光。
最後,他倆互相羞澀地指著夜空,
「那是我最喜愛的星星」
不久,程式員 想做支火箭,發射至 織女星,
不過如果 織女星 刻意避開航道,
不讓他的火箭降落,那可是一件極尷尬的事。
於是,他找來他的導師談談
導師說 :「你完成了學業?」
此後,他只能保持距離,但常常透過哈雷望遠鏡,拉近距離
一年多後,程式員 畢業,心想「試試做火箭吧」
但此時得知 織女星 開始走向 牛郎星,
原來,神在設計這個浩瀚宇宙中,早已寫下了這條程式
後來,程式員 看見 文學家 一個人坐著呆望夜空,問
「你看星嗎? 但今晚多雲」
「我早已看不到那顆星了」
「我還看得見,但也等於看不見了」
「那你如何活過來」
「靠神,和像你般的弟兄」
「是呀,好處不在主以外,你也是我永遠的弟兄」
雲霧微微散開,文學家 隱約看見 織女星,惋歎地問
「你覺得你跟 織女星 有多遠的距離?」
「十萬九千億光年吧」
「不對,是沒有距離」
夜空已沒有雲霧,繁星開始閃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