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揀禮物 》
曾經跟一位好朋友行街,
他很詫異,
「點解你只係用左十分鐘,
就買完衫褲鞋 ? 」
無他,討厭行街
行街買東西,感覺很浪費時間,
而且身為運動健將的我,行街時雙腿出奇地發軟
如要行街買東西,我的原則是:
只要不太差,就買下了
懶得比較其他店舖的款式、價錢等
往往回家時才後悔
但,人類往往重複又重複犯錯
今天,星期三
走去吃飯時,
我說:「今朝落雨,本來想 whatsapp你,叫你小心別PK,
但望望鐘,已7點9了,相信你早已回校。」
她說:「咦你仲記得」
隨即輕輕抬起自己的未完全痊癒的腳
是的,怎會有人記得這種鎖事?
單純因為她塞滿我的腦袋
雨飄下,想起她
地面濕,想起她
我經過的景物有她
我看到的世界是她
飯聚時,
她問我:「怎麼你今天看起來很鬱悶似的?」
我說:「下雨天呀! 」
她好像不睬我:「別被校長的話弄得不開心呀 。」
我也不太睬她:「不是啦,我本來是個傷春悲秋的人。」
其實我鬱悶的原因是:
今天是星期三了,
明天星期四,後天星期五,之後暑假。
而明天星期四,我要跟正班主任楊老師與兩位 3A 同學共進午膳
我還有多少時間能見你?
我能有多少時間見你 ........
我能不傷春悲秋?
那一刻,春是你,秋也是你
放學,
去給3A 兩位同學買禮物
( 燈座 + 木顏色 for 俊軒 ; 風扇 for 家培 )

誠如我前說:一間鋪頭,兩份禮物,十分鐘內,行完買完
心血來潮,
不如買一份禮物送給她,作為
結業「禮」
最後行了三個鐘,
雙腿出奇地精神滿滿
文具實際
看看有沒有別緻文具
但,沒有文具我喜歡
期間,又想買一個鎖匙扣,
找到了像食指中指加起來一樣大的「小提琴」飾物
本來以來那是「小提琴」的鎖匙扣
怎知是耳環,太浮誇
不要戴在她耳上
我不喜歡
啊,不如送她 USB ,
但有沒有一些特別或得意的 ?
走了很久,
終於有一隻 Hello Kitty 頭身的 USB,
但,Hello Kitty,我不喜歡
是 Kuromi 的還可以考慮,
而且,她好像用慣了自己紫色的 USB
再走,再行,再逛,再看,再想
好像記得她是用 粉紫色的水樽 ( 而已 )
不如送給她一個"保溫壺"
Yeeees ! 掂!
比較了幾個地方的保温瓶,
比較了它的款式,外型,出產地,容量,圓周等

職員問:你送給誰的 ?
我的女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