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第二大可惜 》
今天,星期四
與正班主任,
難得跟兩位學生吃飯,
教導了他們,成績緊要,但德行更緊要。
俊軒更教我玩滑板車,玩得好不開心
雖然難得與學生吃飯,
但現在覺得跟她吃飯,更難得,也更開心
每一頓飯都是
下午回來,
她坐在我的斜對角,
看見有男同事跟她低頭細語良久,
其實我 100% 知道那不代表什麼
但,感覺像偷偷輕輕咬了幾口檸檬片
一點又一點微酸徘徊在心頭
蔡老師和我都在考慮留不留。
昨天,
「其實有一個誘因令我留下。」我說。
真的真的想試試 full time 讀書,
同時發展手工藝.
常識的 STEM 和 電腦的 Coding 都不是我的興趣.
還有幾年就 30 歲,到時追什麼夢? 有心無力
她問:「什麼誘因 ? 」
我說:「不想講。」
啊 ! 難道要我講因為你 ?
明天是最後一天,
我很有霸氣地走過去,跟她說
「明天放學一起走。」
「嗯。呀,星期六書展,和怡一起去?」
原來明天不是最後一天,
打算在最後一天送禮物給她
應該怎樣送 ?
送的時候說什麼 ?
平淡地送?
暗示地送?
表白地送?
腦袋綵排了無數句對白。
只是,心中好像有一把聲音懇切地提醒著我
「人生最可惜的,是你不能跟另一半分享人生最快樂的事。」
那麼人生第二大可惜的,
是我不能對你說「我愛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