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壞習慣 》
有天,我看見她手上的schedule book,
忽然發覺自己有不少壞習慣 ......
8月尾,九位老師參加了「衝破極限挑戰賽」

向來暑假都會暴肥,多吃多睡少活動,簡單地活得像豬一樣。
聽說養成一個好習慣,要連續21天。
真的,暑假我開始每天做7分鐘燒脂workout,
能做掌上壓的次數也進步了3成。
操練身體,不是要為「極限挑戰賽」做準備
( 我事前上網查過那些關卡,「極限」的簡單)
操練身體,主要因為我想練一副好的身型給她看。
只可惜身型沒有轉變。
但,暑假沒有暴肥已是強烈的改變了
有個比做運動更重要的事,
是養成早上"靈修"的好習慣
唉, 這才是我真正要衝破的極限
這一年,返工,讀書,
餘下的時間都用來想她
思念她,自然地變成一種習慣,
這個習慣不需養成,也不需用上21天
這個習慣是好,還是壞 ?
她問:"你記得11月哪天教師發展嗎?"
我皺皺眉說:"忘了"
隨後她回座位,看看自己的schedule book
我偷看到她本子上記下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我有點慚愧,這是她的好習慣,
我多半只記在腦,唉,壞習慣。
也許修藝術的人不喜歡 "固定" 吧,
唉,又為自己找借口,壞習慣。
還有不少壞習慣,如懶床,沒有時間觀念等......
不說了,怎麼我的衣服愈來愈破爛?
如果說
把僅餘的時間都花在思念她,是一種很壞的習慣
朋友,那麼我願意改掉所有壞習慣,
惟獨這個,死不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