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 》
錢鍾書說:一個人,到了20歲還不狂,這個人是沒出息的;
到了30歲還狂,也是沒出息的。
30歲前,希望嘗試狂幾樣東西,以前不曾嘗試過的狂
1. 學會鋼琴、樂理
2. 學習基本電腦知識
3. 出書
4. 寫情書
第3, 第4 都跟她有直接關係
至於第1, 第2,跟她也有間接關係
哎呀,我所看到的、我所看不到的,總之都跟她有關係
我發覺,我從未如此窒息地愛一個人,
哪怕是大學時喜歡了幾年的 Candy
後來,看見 Candy 有男朋友
那刻,一盆冰水淋醒了我,分外寒冷
現在,不是寒冷
更是已沉進不見天日的冰海裡
有一次,看見她跟男同事互動,
心的部位頓然揪了一下
我急忙吸幾口大氣,
再撫一撫,按一按自己的心
那顆酸得要命,停頓了幾秒的心。
我還真未患過這種揪心之症
可有藥方?
表白吧
我還真沒有試過寫情書表白
人生,何妨狂一次 ?
距離聖誕節,
尚有一個多月。
寫情書吧,寄情書吧
但我實在害怕,
書之以情,悔之以寄 ......
朋友,
勇敢地、奮力地游上冰層吧 !
狂一次吧 !
狠狠地狂一次吧 !
也許最後會在寒風中「狂」歌痛哭
但起碼你曾很狂地告訴她:
「朋友,我愛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