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拍爛手掌 》
有位朋友T,喜歡了一位姊妹多年,也靜候了她、靜候了神多年。有時,我
們的屬靈導師,在營會、在聚會、在分享,有意無意把他們分為一組。最近,他
那位喜歡的意中人,突然跟另一位弟兄訂婚了。我問他:「你有不開心嗎﹖」
他打趣自己,跟我說自己聽過一句名言:
「不用擔心,終有一日,你會遇到你喜歡的人,
和她的男朋友……」
其實如果她遇到神所配合的人,好應該拍爛手掌。
對,全對,如果那個「她」不是自己喜歡的女孩。
但這樣想,好像有點不大對勁,為什麼﹖
因為是神所配合的,神有祂的旨意,從不犯錯和後悔,即使那個「她」是你喜歡
的,她跟別人訂婚了,你同樣應該好好地恭喜她,為她熱烈地拍手掌啊!
我知道。
我當然知道。
但我也知道,拍爛手掌,也順便拍爛我那顆所剩無幾、滿身凋零的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