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約了班上同學出旺角拍照 為的是專題研習取材
題目雖名為「吃喝@H.K.」
但沿途中所吃的、喝的並不多 拍的照也只足夠交功課而已
不過 我卻有另一個特別的收穫
原以為自己已經在各方面都比以前幼稚的我進步了
終於發現
事實上 我根本沒有變過、進步過
而且在回程時 更嘗到久遺了的鹹味-----淚
.....................................................
上了回家的車
就呆呆的望著車窗外
雖然是漫無目的地看著
但眼球並沒轉動過 視線跟著巴士的移動而走著
一看便定格了約30分鐘
想著十月中旬到現在的事、人、物
糟透了
沒錯 真的糟透了
可惡... 我開始厭惡自己了 很是「白目」的
想得久了、像是深入了、投入了
慢慢地 在猶如不懂轉動的眼球旁湛出一絲淚光
而且正不斷增加著
先從靠外的兩個眼角位流出 繼而在鼻樑旁的眼角流出
四行的淚水直入我的口中 鹹鹹的
.....................................................
在車程大約四十分鐘時
終於停下淚來
可惜 心情不見得怎麼好過
疲乏的精神情況下 帶領我進入半睡的狀態
而在這時 我發了一個夢
一個不愉快的夢
(...........................................................)
醒來的時候 已差不多到站了
.....................................................
為了甚麼事情而落淚 發了甚麼夢
這時 也只能收在心底裡
旁晚時 我對著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只是略略提起了
他追問時 我亦只有帶過話題
可能是不想要他安慰我的無知吧
雖然屈著苦苦的心事十分痛苦
但能找到一個我願意作傾訴的對象實是不易
唯有等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