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人魚的故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人魚的故事吧..
人魚愛上了一個人類的王子..
人魚本來擁有能感動人的歌聲..
但她愛上了人類..她希望能到人類的世界去..
需要的是一雙腿..
所以她跟巫婆交換條件..
巫婆給她一雙腿的條件是要了她的聲音..
於是..人魚到了人間去..
遇到了王子..當她想說一句我愛你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已經再也不能說話了..
王子可憐人魚..就把她留在身邊..
過了幾年..巫婆利用從人魚身上得到的歌聲..
吸引了王子..並下嫁給王子..
原來..王子一早就被人魚的歌聲吸引了..
常常到海邊聽..
人魚知道了..雖然十分的傷心..
但也無可奈可..人魚的姐姐告訴她..
只要人魚把王子殺就可以回到從前的生活..
不然人魚就會化成泡沫死去..
但人魚不忍心把自己愛的人殺掉..
為王子流下最後的眼淚..
在他手心上寫上最後的我愛你..
化成泡沫..飛到天空去..
人魚的眼淚..是否值得的..
只要在王子身邊就可以了嗎..
幹嘛的要這樣傻..
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毀了自己..值得嗎..
一路上摧毀自己手上的幸福..
為的只是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值得嗎..
永遠只顧慮王子的感受..
自己的感受卻放到最後..
值得嗎..
做這樣多的事..
為的只是要你付出真愛的機會..
但..值得嗎..
忍痛讓自己的聲音換上雙腿..
為的就只是走近愛的人身邊..
這一切都值得嗎..
我相信這一切是值得的..
這一切就是證明了我愛你..
+++
昨天下了一場大雨..
我說:天都不開心了.它也要哭了..
誰知某人卻大殺風景的說:它只是要交水費而已..
我說:我習慣了跟天鬥哭..
某人又說:你哭是你的事.不關天的事..
我明白我所謂的道理是不道理的..
我只是想耍一耍白痴..
+++
失去了一切只為了一個能夠
付出你真愛的機會
他身邊是誰
消失前都不知後悔
我最美的夢想只是化成泡沫
為童話留下最後的一頁
千萬別說
我的眼淚你沒所謂
我的眼淚
只是需要你的安慰
+++
人魚的眼淚-南拳媽媽
透過窗舷妳望著翦影一夜
愛上他在天與海的交界
妳忍痛 用聲音交換了雙腿
只為走近愛的人身邊
妳賭上毀滅相信真愛會永遠
不懂專情不適合人類
而妳連 道別都沒有人聽見
黎明後隨浪花凋謝
妳的淚 一抹無邪
不屬於這個冷漠的世界
捨棄了一切 只為一個能夠
付出妳真愛的機會
妳的淚 一抹無邪
原來感情那麼難以學會
他身邊是誰 消失前後不後悔
妳的悲傷是否像海 一樣深邃
妳賭上毀滅相信真愛會永遠
不懂專情不適合人類
妳最美的夢像泡沫般碎裂
剩童話裡憂傷一頁
妳的淚 一抹無邪
原來感情那麼難以學會
他身邊是誰 消失前後不後悔
人魚最後的淚像海 一樣深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