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 年 5 月 30 日 星期一  |
| 笑看流年 |
分類: 未分類 |
笑看流年
耳邊混沌地響著那首鍾愛的莎拉布萊蔓的《神秘園》,此刻,想一如從前那樣,讓自己靜息下來,享受這靜謐的時光,任輕輕音符從心尖滑過,一份恬淡,一份愜意,一份從容,一份美好。只是,總有思緒理還亂,空寂的靈魂總也不由自己主宰。原來自以為是的灑脫,只是自欺欺人的一個藉口而已。
夜色正濃,趺坐在這樣的夜色中央,看窗外零落著細雨的天空,昏黃的路燈下,空氣中似乎是結著一些丁香的愁緒,一如我此刻的心境,欲說還休的不安,討厭自己這樣的沒出息,討厭自己這樣病態的呻吟,卻還是不能任自己渾渾噩噩地過。
小弟勸過:不要總是把自己的多愁善感給那麼多人知道,低調做人!
只是習慣了這樣一種方法來渲泄自己的情緒,無所謂別人的知曉,只是可能,也許有時候,有些情緒真真正正是無言以敘的。我自說自話的兀自傷懷,兀自感悟,又有幾人能懂?
已經無所謂,在這樣的夜色裡,我習慣了在窗前凝神張望天幕,一次次樂此不疲。在這樣的張望裡驅散著我的頹廢,寄予著我的期盼,放飛著我的希冀,美麗著我的人生。不知道,遙遠的蒼穹之上是否有我的低眉含笑,是否有我意味幽長的歎息?
將往事拾起,翻閱數遍,滄海桑田的歲月瀝瀝重現,依稀模糊或是絢爛繽紛,不想再思及太多的不安,此時的心應是無比寧靜,溫暖而薄涼。
那麼這一生,做一個溫暖而薄涼的女子,且行且珍惜。掛一臉清淺的笑容,攜一腔清幽的情懷,笑看流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