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 年 5 月 30 日 星期一  |
| 乍聽之下 |
分類: 未分類 |
乍聽之下,有點茫茫然,似霧裡看花般的。只是聽她細細講來,明白了,豁然了,原來朋友是一種高貴的奢侈品,不是日用品。是一種執手相看無語,卻心事了然的情意。那麼,茫茫人海,我們之間是不是正有這樣一種純粹的美好?並不時常想起,但卻永遠不會忘記。
又是一年煙花三月,春光明媚,悄悄然不期而至的春意一掃陰霾,即便是生活還是那麼瑣碎,日子還是那麼平淡無奇。只是美好了心情,又何嘗不是給自己不再年輕的心靈化了一個美美的妝容呢?
在這樣的季節,最喜歡每天上下班走過的那條並繁華,也不寬敞的小路,這裡少了些許城市的喧囂與浮塵,多了些春來了的氣息,路邊偶爾的一兩株垂柳,一天天地努力長出些新綠,也許在一夜之間,東風便悄無聲息地吹開了那些平常人家院子裡的桃花,梨花……更有不知名的花花草草,綠了道路的兩旁,更張揚了生命的輪回。
……
當然這樣的雲淡風輕,靜靜坐在那滿眼綠意的窗前,聽著輕輕的音樂,漸漸不知自己身處何處,醉了一地的心事,也便了無痕跡可尋。曾經的紛紛擾擾,一笑之下,也便如拈指彈灰般,輕輕落下。
試想這樣的季節來一場霏霏的春雨,細細密密的雨絲,不緊不慢地在風中飄著,斜飄著的還有那空氣中若有若無的花花草草的清香,且容許我在這樣的時刻,放下感冒的不爽,無視路人的側目,一如青春年少時,愜意無邊地隻身走在這雨裡,就只為喜歡……
在這靜靜的午後,就像跟梧桐姐說的那樣,外面正一地陽光明媚,這樣的愜意,就容許我們暫時放下“災難”,靜靜享受吧!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