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我在街上走走,有一位幼稚園生給我某某區議員的宣傳單張,我一笑致之。踢幾場球後,我準備離去,又有一名幼稚園生給我某某區議員的宣傳單張。這是我問他:「是周某人叫你派的嗎?他有給你錢嗎?」他指了指在旁的叔叔,答:「是那個叔叔叫我派的,沒有人給我錢。」我大惑不解起來。周某人及郭某人都是這個屋村極有名氣的人,在投票日竟然要一些幼稚園生幫忙拉票。這不是很諷刺嗎?
我不是選民,在一天上學途中,看到有侯選人在拉票。他不斷給途人派發傳單。我走過去,伸手準備接過傳單是,他沒有任何反應,簡直在忽視我。他為何要忽視我?因為我不是選民,即使看了單張,也不可能給他投票!
我明白在一場選舉中,拉票是重要的一環,因為拉票可以令到游離的選民支持你。但真的要動用到一些無知的小朋友嗎?再想深一層,周某人、郭某人及很多很多的侯選人出來參選的目的是為了什麼?難道真的是為了幫助星斗市民嗎? 從某某侯選人不派單張給我,我心中已有了答案。他若真的要是幫助星斗市民,他很應該給我看看單張,看看他的政綱,看看是否有一些政綱關係到教育界。
周某人的口號是「有事唔洗周圍『滕』,快d搵下周人。」但幾年來,他總是躲在自己的工作室。他絕少露面,也沒有做到什麼有用的事。更沒有聽過他幫助了市民。區議員的工作是什麼,這樣的工作又有什麼意義。區議員若無心工作,只在投票前的兩個星期出來拉票,晚上用「大聲公」高喊大家要投他一票,那麼這樣的區議員與無工作能力、終日喊窮、要拿綜援的人有什麼分別?我看沒有。
我敢說大部分的區議員也只不過為了錢。一個月17,040元,算是十分足夠了吧。我看不起他們。
另外一提,今日第一次在七人場打前鋒,竟有兩個入球及一個助攻,狀態太勇,真興奮。對強隊時有一球單刀中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