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忽而醒來。
枕邊的手機,有一個你的未接來電。
書桌上的電腦仍啟動,喇叭正播放過氣的情歌。
心血來潮,冒著寒冷下床,坐在書桌前,驅動滑鼠前往你的日誌。
幾個小時前的深夜,你留下了這段碎語 ——
如果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就好了。
如果彼此的心思能夠互通,就好了。
如果......
你也在想念想念你的我,就好了。
或許不該看到的,還是看了。
那一個「你」,我知道絕不是我。
不會是我。
如果,如果會是我......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每天伴你遊盪。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晚晚等你的電話。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花盡心思逗你歡喜。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努力改掉所有壞習慣。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在你需要我時馬上出現。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在你失意時為你打氣。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不計較你所說的謊。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給你最大的快樂。
如果你喜歡我,我會令你更喜歡我。
如果你喜歡我,可不可以讓我知道......
只可惜,你喜歡的不是我。
只可惜,我們沒有如果。
對不起,
只是路過看到你的「如果」,
有感而發、記下一堆無聊文字。
如果為你造成不便,請刪掉吧。
祝好。
在鍵盤輸入了這個留言,按下發送。
沒有留下名字,沒有讓你知道。
望出窗外,天空已微微發白了。
我輕輕呼氣,將電腦關上,努力讓自己再去入睡。
第二日,與你在銅鑼灣亂遊時,你突然說起:
「昨晚有人在我的日誌裡留言呢。」
我微微側頭,取笑:「有人留言又有甚麼特別? 」
「那個留言就是很特別,超觸動人的!」你一臉神氣。
「留言是說甚麼的? 」我微微嘆氣。
「是說...... 如果你喜歡我。」
「我...... 喜歡你? 」看著你,我裝呆。
「不是喇,是說『如果對方也喜歡自己』喇!」你有點著惱。
「哦,總之又是情情愛愛。」我向你做鬼臉。
「可是有點奇怪呢,那個人留言沒有留下名字...... 」你這樣說,忽然看著我。
「怎麼喇? 」
「一定不會是你喇!你的文筆那麼差。」你吐吐舌。
「是囉,一定比你差囉...... 」我心裡苦笑。
「唔...... 會不會是他呢? 」
「如果是,那就好了。」我將眼光收起。
「呀,是了,你昨晚怎麼不等我電話? 睡了嗎? 」
「天氣凍嘛...... 」
「天氣凍、就可以不等我電話嗎!」你用巴掌打向我臂膊,但被我閃身躲開。
看著你微慍的臉,我得意笑了,心裡卻默然痴想起來。
如果你喜歡的是我,我會所有事情都對你坦白......
只可惜,你喜歡的不是我。
只可惜,我們沒有如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