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補習班,然後買旗
很普通很普通......只可以說久遴的補習班又來了
英文的調班好像調不成,老師也沒通知...算...反正要去賣旗
說一下補習班,老師當然是第一次見,一來便要記名,問我們的花名...
說真,今年好像有點擺脫到舊花名的感覺(笑)
至於新花名當然是本名,就是沒的意思,基本上我的名也很難改花名(燦花)
流程大概是上課,做數,小息,做數,放學,賣旗
由於我坐位旁是沒人的所以不會做唯有向後望,不過沒人也是不用麻煩的意思吶
不過買旗時遇到台灣來的旅客...大概是情侶的二人
W用很爛的普通話為女的指路了
那時兩人分開了,我走上前問「先生買不買旗」他們又走在一起
我才知道他們是同伙的(笑)
後來我用我精湛(喂!)的普通話跟他們溝通了一會
台灣好像沒有賣旗的活動所以解釋了一下,不過他們說只有大鈔
沒買旗,最後他們走了
不一會我也跟W用跟他們說的同一條天橋走向對面
W跟我說她剛才說走上天橋之後就到,但我們走完才發現是夠不到的...
本來想再碰到他們的話一定要道歉才行...碰不到
然後我發現問路的人一般問完路也不會買旗的,當然少數例外
然後我又發現同校的同學都是很沒善心的...買十多元雪糕也不買支旗
然後我走向她們說「有錢買雪糕也不買支旗」因為不是第一次碰到,一開始說沒錢的
最後也入一人一元,走了...
結論和心得是:
1.問路的少買旗
2.同校同學看到會繞路走,首要原是知道你是同校一定會般學校出來
3.善心人士問到這個機構是做什麼時,什麼都好一定要回答些聽上來合理的東東
4.那邊週末很多國內遊客,他們會用「聽不懂」來甩掉你((雖然這個無可厚非的
5.想一直站著不走的人買旗最好是人家無視你後一直站在旁邊
可能會因為想快點打發你所以幫你買支旗...
但我沒用這個方法,只是在我走開前那人已經帶著「別煩我」的眼光淘錢包了
6.還有最後不知哪個老師上年教的,多數有效的
就算買不買旗也說聲「多謝支持」,那他們便會在下個有人賣旗的地方良心發現
回家後...沒一會便沉睡了...哈哈...不愧是我
今天哥去游泳所以晚上可以用電腦了
原本想錄音的,但老弟在旁邊一早睡著了,再唱就是找死
以上↑
以下私心↓
確實有感動到了,雖然不到要哭的程度
不過會有種「就是這個了!」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