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在這幾個月,我的人生多個人,這一個人又遠又近
那個人叫何韻詩,今天是她35歲的生日
喜歡她的契機是在天少表演跟朋友合唱了她的一首舊歌,《再見露絲瑪莉》
然後就著迷了的不停聽她的歌,不停找她過去做過的所有事
這比我迷ピコ和DAIGO(BREAKERZ)的時期更瘋狂
未著迷之前,我也跟大部份人一樣沒怎麼留意她,大概是只有hit歌會聽過一下子這樣,不如一些話題的偶像,如林峯,就算不喜歡他也會聽過他的歌
但她未了解她之前,我知道她也非如一般歌手,喜歡她前我loop過她一首歌,不是《木紋》,是《青山黛瑪》
但令我真正喜歡上她的是《化蝶》和《勞斯萊斯》,收錄在《梁祝下世傳奇》的兩首05年的舊歌,
這兩首真是一首又說明白又不清楚的歌,而且令人著迷的地方是,我到現在也不能完全看明白兩首歌的MV......
再來是06年的《We Stand As One》,為自己往後的形象定位
當中的《光明會》更是她的代表作,光明會的會歌(笑)
然後我又接觸到的是她07年的《What Really Matters》,派台是大家也很熟悉的《木紋》和大家不太熟悉的《幽默感》和大家完全不認識的《大紅袍》
但這張碟我最喜歡的卻是《睡王子》和《以身犯險》
首先大家看得出這個MV的男主角跟《勞斯萊斯》的是同一位嗎?而且是不是又看不明白MV了呢?
那就對了,因為MV是由兩段片剪輯而成的,收錄在《Small Matters》裡,大家上網搜一搜會有的~~
然後是08年的《Ten Days In The Madhouse》,就是剛才提到的《青山黛瑪》
有沒有很感動,說真打動到我了(淚),其餘派台分別有《美空雲雀》《少年維特》《查理淑儀》,當中《少年維特》簡直令我對號入坐
再來是09年的《Heroes》,最為人熟悉的應該是《妮歌》《金剛經》
但我最喜歡的是《舊約》《可可》兩首
這個世上誰都是英雄,回應06年的《光明會》
後來轉戰台灣,發了《詩與胡說》《無名·詩》和《Green》,當中《詩與胡說》和《Green》都是單曲
她說到台灣,她找到了最原本唱歌的心,聽完歌,我明白了
最後她又回來了,她入行十週年舞台劇《賈寶玉》的主題大碟《Awakening》
大家都應該知道的《癡情司》,請細看MV,真的拍得很好,其餘派台分別有《拋磚引玉》和《花花》
但最喜歡還是前幾篇網誌貼過的《花辭》
現在《Awakening》在出國語版的說,但我始終覺得國語的不及粵語
由05年說到12年了,但她以前的歌事實也很好聽初出道時的《光榮之家》《千千萬萬個我》《再見露絲瑪莉》等十分好聽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貼一下這個
如果你看完這篇網誌也有一點點喜歡上她的話,去搜吧,只聽她的歌是不能完全了解她的!
最後我想說,HOCC生日快樂!我會繼續喜歡你的,請你快點回香港辦第三輪《賈寶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