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我媽吵著,要我打給別人家的女兒,詢問ive的資料. . . (別人家的女兒會考有21分,直接升讀yr2)
真討厭那種感覺. . . .
說著說著. . . . 我媽說一直都覺得我很聰明. . . .
想著想著. . . . 就哭了. . . 聰明? 那輪到我啊?
別耍我了. . . 從小到大. . . . 都沒有被父母讚過. . . .
就算是一次的100分,一次的得獎. . . . 也只是父母口中的「這是你應該的,是你的本份。」
別人家的孩子就是特別的優秀, 別人家的孩子說什麼都對,做什麼都對. . . .
我就是從小跟別人家的小孩比較到大. . . .
就是那丁點的自信. . . 我都不能有. . . .
就算自己覺得很自豪. . . . 也是你們口中的本份. . . . .
我家是一個沒有讚賞的家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