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媽媽去見社工,
果然,老媽不在,話是可以說更多的.....
說真的,兩人相處是很奇妙的,
合則來,不合則去,
可是當結婚了,有了小孩,
一切也不同了,
兩個本來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可以在一起,而且一起生活那麼久,生兒育女,
實在是很奇妙,也很困難,
不是說有愛就可以的,
這人與人間的相處,
多是用原諒,關心,體貼,忍讓,
可是有時候,我想深一點,
我又是用什麼東西來跟別人相處的咧?!
在家中,多是用"忘記",
因為跟家中的人翻臉一點好處也沒有,
那也只能睡醒一覺,就把它忘了,而且生氣,可是會令人感到累的,
而且對身心也不好,所以我可寧願假假的嬉皮笑臉的就過了那個家庭樂的時間,
和文先生一起咧?!
其實跟文先生,關係是很親密,
可是感覺又沒到家人的那種感覺,
在這段關係裡,其實我自己從中學到的也不少,
對媽媽,爸爸的感觸可是很深,
知道大概是什麼原因,他們會整天吵,
會大概知道爸媽的想法,這感覺很好,
而且文先生也不會像不能見光似的,
家人和男朋友都能和睦共處是很好的,
那和朋友相處咧?!
其實我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你只要有一副看起來不是壞人的臉就可以的了,
就算是路上搭訕的,只要是看起來,很友善,不像壞人,我也可以跟他聊天,聊的天昏地暗,
可是,我對不同的朋友,可是有不同的面具的,
認識很久,會交心的,就當然不用面具啦,
要是剛認識,只是過眼雲煙的,跟她嬉鬧兩句就可以打發走了,
也許我的臉很乖巧,看起來年齡很小,
所以很受街上的婆婆媽媽歡迎吧,不認識的婆婆都愛跟我聊天.....
------------------------
附上一句,
說真的,我媽真的好可愛XDDDDDDD
快有戀母情節了....XPXPX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