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忘記了`小學的地址在哪 ? 曾經我班的同學有多少個 ? 曾經的好友是誰 ? 我忘記了。
每天我也會遇到從前與自己同一班的同學`但他們不再會像以前般跟我談天了`每天我也會走過這個車站`這個曾經與他們一起等候車來的車站`現在的我`只是孤單的站在車站`看著四周`似是等待以前的一班好友跟我打招呼`卻希望每天也在落空。
我回到舊校了`我卻忘記了以前班主任的名字`走上以前的班房`卻感到很陌生`一切也變了`從前貼滿我們幼稚的畫的布板也變成密佈字條的。從前我們在桌上塗鴉的桌子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椅子、桌子。從前那些吵吵鬧鬧的孩子也不見了`原來是各走各路了`四散這個世界。從前所有的`也改變了。
走到空曠的操場`我似是變回那個頑皮的自己`躺在骯髒的、佈滿灰塵的地上看著懶懶睡在藍天懷抱中的太陽`邊感慨`怎麼從前的我也不知道原來這裡的陽光是多麼的溫暖呢。陌生的小孩子從我身邊走過`吵鬧的氣氛又回來了`是我們小時候一起跑過的走廊`被老師責備`毫不理會的笑聲`女生們都站在門口`等待午膳過後的活動時間`那些美妙又安寧的日子阿`現在都不在了。
禮堂滿是人潮`卻安靜得很`現在是早會呢。曾經我也在老師說話的時候悄悄的跟身邊的同學聊天`由不認識到認識`連高年級的哥哥姐姐也加入我們的聊天`我還記得小時候`我還不懂唱校歌`是那些學兄學姐們教我唱的`我還跟台上的老師扮鬼臉呢`想起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幼稚得很。
現在我是一個中學生了`有了一班新的同學`有了一首新的校歌`走廊也靜得很`一切也從以前那種純真被時間所磨練成成熟了。雖然我很害怕我會忘記所有以前小學曾經擁有過的記憶`但是我終究也是在人生的一站`曾經留戀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