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風景`不過是已停滯的畫面 ... ...
走進車廂`手上的書卻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倚靠著欄杆`看著窗外夕陽西斜的風景`雖然已看了不下千千萬萬次`卻未能看到它最後的一面`空虛的軀殼突然感到撕痛欲裂`似是與窗外風景的悲劇連成一體`同一樣的問題不停徘徊在我的腦海中 - 為什麼人類就是自相矛盾的生物呢 ? 我們破壞卻憐惜`我們憎恨卻深愛`每一個人也在說謊`自嘲的笑一句`自己也不就是人類 ? 大家也是人類`所以沒有答案。
每次當看著窗外的風景`它總會令我感到寂靜無聲`畫面逐格放大`其實也不過是已停滯的畫面被存在記憶中。車上的人潮沒有停止湧入`彼此的交談聲不絕`燦爛的笑容完全不能燃點起人的內心`冷清的感覺`溫暖的車廂不過是一個假像`拒絕理解`是我們根深柢固的習慣。人與人之間隔著一道很厚的牆`令人感覺不到靈魂與心臟跳動的聲音`甚至我們已成為雕塑家精心塑造的石像`一巨沒有生命行屍走肉的扯線木偶。
從小學開始已經很留意輕鐵窗外的風景`還不時拍下照片`別人會說我很愚蠢`明明每一天也看得到為什麼還需要拍下來呢 ? 理所當然的他們是沒有錯`但就是因為我們每一天也看同一樣的風景`漸漸地就沒有再留意那些細微的變化了`曾幾何時`你才會發現從前你喜愛的那座小公園已被拆卸 ? 曾幾何時`你才會發現原來本是一行十二棵大樹只剩下四棵 ? 對著我們的生活`人們已感到麻木了`到真正發現有很多東西已經不復存就反悔自己的忽略。
反觀車廂內`從前一些彼此不熟悉的人也會一起談天`似是相識十年的老朋友`難以令人想得到原來他們只是相識了不夠一分鐘。對比現在`大家也互相不理睬`大家彷似中間有一段無窮無盡的距離`大家也變得很靦腆`疏離感愈來愈大`即使同在一個車廂`也像被空氣分開了兩個世界`至少在我的眼中`它的變化是這樣。
原來不同的心態`看窗外的天空會如此美麗 ;
原來不同的時間`看車廂內的人潮會有不同的領會。
人潮過後`總是一個空空如也的車廂`阿 ... ... 原來是到了總站了`但不要緊`黑暗始終在懷中等待我們`剛才我已在路途中找到我的家。
那你呢 ? 在人潮的腳步聲中`你聽到什麼 ?
在這個你已看過數次的風景`你能看到什麼不同呢 ?
其實窗外的風景`不過是停滯的畫面`在不同時候`人們在它身上加添一筆。
------------------------------------------------------------------------------------------------------------
嗨 ? 很久不見
最近開始考試了`都忙得焦頭額爛呢 ... ...
很高興劉老師回來了`也真正的體會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壓力感 ((汗 ...
不過學壓力倒轉U形理論來看`我其實也不過在適中的壓力`噢噢噢 ! 我有把它當作推動力哦 !
希望這次考試會Pass`要不然就要跟電腦永別了
Hope You Guys Like It Or
Love It , Hate It ~ But whatever JUST ENJOY I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