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 界 - 咫 - 分 - 黑 - 與 - 白`
血濡れた世界を恐れずに愛したい ...
我們都很渺小`躲也躲不過命運的心血來潮
jonala1995
暱稱: 猶大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中文功課 《「棒下出...
通識科 時事點評
更換名稱
中文功課 《有人認為...
中文科 隨筆比賽-參賽...
文章分類
全部 (184)
Dear ____. (15)
Drawing. (1)
Life Story (113)
World 0f Fantasy (48)
Writting in English. (1)
小說 (4)
未分類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4
留言總數: 474
今日人氣: 64
累積人氣: 16038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1 月 7 日  星期四   晴天


風景 Your Point Of View ( 相似音 : Feel ) 分類: World 0f Fantasy

  窗外的風景`不過是已停滯的畫面 ... ...

  走進車廂`手上的書卻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倚靠著欄杆`看著窗外夕陽西斜的風景`雖然已看了不下千千萬萬次`卻未能看到它最後的一面`空虛的軀殼突然感到撕痛欲裂`似是與窗外風景的悲劇連成一體`同一樣的問題不停徘徊在我的腦海中 - 為什麼人類就是自相矛盾的生物呢 ? 我們破壞卻憐惜`我們憎恨卻深愛`每一個人也在說謊`自嘲的笑一句`自己也不就是人類 ? 大家也是人類`所以沒有答案。

每次當看著窗外的風景`它總會令我感到寂靜無聲`畫面逐格放大`其實也不過是已停滯的畫面被存在記憶中。車上的人潮沒有停止湧入`彼此的交談聲不絕`燦爛的笑容完全不能燃點起人的內心`冷清的感覺`溫暖的車廂不過是一個假像`拒絕理解`是我們根深柢固的習慣。人與人之間隔著一道很厚的牆`令人感覺不到靈魂與心臟跳動的聲音`甚至我們已成為雕塑家精心塑造的石像`一巨沒有生命行屍走肉的扯線木偶。

從小學開始已經很留意輕鐵窗外的風景`還不時拍下照片`別人會說我很愚蠢`明明每一天也看得到為什麼還需要拍下來呢 ? 理所當然的他們是沒有錯`但就是因為我們每一天也看同一樣的風景`漸漸地就沒有再留意那些細微的變化了`曾幾何時`你才會發現從前你喜愛的那座小公園已被拆卸 ? 曾幾何時`你才會發現原來本是一行十二棵大樹只剩下四棵 ? 對著我們的生活`人們已感到麻木了`到真正發現有很多東西已經不復存就反悔自己的忽略。

反觀車廂內`從前一些彼此不熟悉的人也會一起談天`似是相識十年的老朋友`難以令人想得到原來他們只是相識了不夠一分鐘。對比現在`大家也互相不理睬`大家彷似中間有一段無窮無盡的距離`大家也變得很靦腆`疏離感愈來愈大`即使同在一個車廂`也像被空氣分開了兩個世界`至少在我的眼中`它的變化是這樣。

原來不同的心態`看窗外的天空會如此美麗 ;

原來不同的時間`看車廂內的人潮會有不同的領會。

人潮過後`總是一個空空如也的車廂`阿 ... ... 原來是到了總站了`但不要緊`黑暗始終在懷中等待我們`剛才我已在路途中找到我的家。

那你呢 ? 在人潮的腳步聲中`你聽到什麼 ?

在這個你已看過數次的風景`你能看到什麼不同呢 ?

其實窗外的風景`不過是停滯的畫面`在不同時候`人們在它身上加添一筆。

------------------------------------------------------------------------------------------------------------

嗨 ? 很久不見

最近開始考試了`都忙得焦頭額爛呢 ... ...

很高興劉老師回來了`也真正的體會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壓力感 ((汗 ...

不過學壓力倒轉U形理論來看`我其實也不過在適中的壓力`噢噢噢 ! 我有把它當作推動力哦 !

希望這次考試會Pass`要不然就要跟電腦永別了

Hope You Guys Like It Or

Love It , Hate It ~ But whatever JUST ENJOY IT !!






訪客留言 (返回 jonala1995 的日誌)


IvanL 於 2010-01-12 11:46 AM 發表:
你咁勤力有可能唔PASS咩
笑....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梁生`你所謂的勤力是什麼來頭 (( 抹汗 ...
 
我廢的/口\
 
謝謝留意更新
Posted at 2010-01-12 01:47 PM   [ 編輯 ] [ 刪除 ]



tiffaddress 於 2010-01-08 06:53 PM 發表:
的確,在輕輕鬆鬆那類這樣寫便有點不對勁了.
畢竟,這是個嚴肅的想法和論點.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tiffaddress 於 2010-01-07 06:27 PM 發表:
看着車廂外的風景,我只會覺得世界每分每秒也在改變,我已沒有喘息的機會了,我得跟隨着他的步伐一起向前邁進等事情......
我也知道這樣想很奇怪,但我不得不這樣想......
有時,我會在想,其實自己的存在會否只是一場戲呢?鄰居,朋友,同學,教師,會否只是收了拍戲的錢,在我身旁完美地扮演着某個角色呢?其實他們只不過是位出色的演員呢?我有時真不禁這樣想......
我很清楚這比上面的想法更奇怪,但那是有可能發生的事!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呵呵 ... 那不就是同好麼 ? 只是別人叫我寫另類的`才會不提出你以上的想法而已
謝謝留意更新
Posted at 2010-01-07 10:03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