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 界 - 咫 - 分 - 黑 - 與 - 白`
血濡れた世界を恐れずに愛したい ...
我們都很渺小`躲也躲不過命運的心血來潮
jonala1995
暱稱: 猶大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中文功課 《「棒下出...
通識科 時事點評
更換名稱
中文功課 《有人認為...
中文科 隨筆比賽-參賽...
文章分類
全部 (184)
Dear ____. (15)
Drawing. (1)
Life Story (113)
World 0f Fantasy (48)
Writting in English. (1)
小說 (4)
未分類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4
留言總數: 474
今日人氣: 40
累積人氣: 1594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3 月 10 日  星期三   晴天


天空殘雲 =] { 人生故事 } 分類: Life Story

  我發覺我再次被天文台的小姐騙了`誰說現在是十度而已的`雙手快被迎面而來的冷風吹得凍僵了`努力把手指收攏`可是泛青的手指就是絲毫不動`追上晨曦`可是天空就像一幅大型的版畫`畫中美麗的晨曦欺騙我們`絕望的`無非灰暗的空間也容不下渺小的人類`讓我們獨留在酷似天堂的地獄中。

  一如以往的`爬上行人天橋的樓梯`路前有一隻金毛尋回犬靜靜的看著車站`剎時覺得世界變得寂靜起來`那一刻`我停下來`站在牠身邊`在一刻的一秒`感覺到我們的心在跳動`一起等待`那個會跟我們說再見的人`閃爍的星星亦被黯淡淒美的月亮吸引`一切是來得如此的自然`美麗`彷彿這是早已計劃好的 ... ...

  乘坐輕鐵到轉車站`奈何今天卻不見那個每天也會臉帶笑容的大哥哥`看著車站人海中的電子顯示器。下一班車來到`終於看見那位大哥哥了`只見他的臉上並不是掛著笑臉`而是消愁的樣子`眼睛反映著沉積的灰塵`可是存在於世上的人誰不是愁眉苦臉 ? 人生難得的美好`學會珍惜吧。至少他比世人已公式化的面孔好多了`距離不比天與地的難以觸摸`竟是塵世的珍珠被灰塵所掩蓋`等待被路人發掘。耳邊傳來電話耳機的輕音樂`是 Lady Antebellum -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緩慢而溫柔敦厚的嗓音`如歌詞所說`被珍珠一剎發出的光輝誘惑了`甚至忘了自己的苦心孤詣`拍頭自嘲`何來如此的玩笑`還是繼續自己平淡的人生吧。

  略影飛過的風景`我只是盲目的依著感覺落車`半蓋著的眼睛更是有點兒想閉下`繁華的燈光在陽光下仍舊閃亮`但是人的內心已經腐朽得看不清真正的美麗`我們貪圖的`只是虛無縹緲的奢華。走過出口`穿過馬路的時候`總會看見班上的男生`不如在班上般吵鬧`跟平常人無異`可能是我總是忘了`即使成績再好`人格`心智上不一定是同等的`放上天秤的兩方`成績沉重得彷如大石`迷惑內在宛如羽毛般輕飄。

  踏入學校的大門`整個人精神起來`繁忙的一天又來臨了`依舊與人爭先恐後的交功課`在密麻麻的人海中找尋方法到儲物櫃拿取書本`上課抄寫筆記`小息午膳到圖書館寫功課`放學後留校去活動的走`寫功課的留下`而我坐在角落被窗外溫暖的陽光照射著沉沉的睡去`聽著別人掀動書頁的沙沙聲`微涼的風吹過耳邊的聲音`整天緊繃的神經亦放鬆下來`難得的平靜`如此的享受 ... ... 

  下午五時四十分`車站上稀疏的人群使我不由得鬆弛下來`習慣了枯燥的生活`倒不如安靜的坐在車站的長椅上看著黃昏日落`天空就像一張被渲染的白紙一樣`被昏黃的墨水化開一道道彩霞` 用殘舊的手機把這個景象拍下`綠油油的草地`淡灰色的公車站`加上鐵路軌與站立的電杆`小說中的景象出現在眼前`令人感到目眩神迷`期盼每一天的放學後也會看到這樣的神話`斜陽的光把身影都拖得長長`很想把它們都一一拍下`把它們一一畫下`記在腦海中`原來世界曾經美麗過。

  晚上`我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溫習的習慣`通俗的說一句`我只是一個怪異的小孩`抱著一堆歪理嘗試說服父母讓我自由的選擇生活`理由不過是討厭上學的無聊`經常接到老師致電問候的電話令我煩躁不已`不為其他`只為一個虛有其表的人際關係`每天慣例的一句 : 「 今天怎樣了 ? 」「有沒有認識新朋友 ? 」「班上的生活還不錯吧 ? 」帶著點點疑問的語氣`只求一個肯定的答覆`可惜每一次`我也只是一再的沉默`回想起來`其實當初被選上當班會主席是所為何事呢 ? 既沒有能力`又沒有應有的態度`無非老師亦是想找一個能夠控制的人而已`但是可想而知老師真的對我的了解不多`誰不知自己選的人出名在小學差一個小過就可能被踢出校`大家亦以為入了一間Band 1 中學的人就是完美的嗎 ? 事實不盡如此`只是我把事實也粉飾得很好。

  躲在自己陰暗的房間中`聽著耳機的音樂`再回頭細想`我的生命真的不能失去音樂`它就像我的重心`唱歌 ? 彈結他 ? 鋼琴 ? 小提琴 ? 雖然都是一知半解的學識`但已足夠我用來娛樂自己`牽繫著我的情緒`寫作文章的時候`它是我的解鈴者`聽到它`沒什麼能夠美妙得過清脆玲瓏的鈴聲`沒怎麼能夠媲美得上沙啞的靈魂在用音樂傾訴心事`在荒蕪的世界`我還有音樂的陪伴`狂風的伴奏`紛飛的花豔麗的舞蹈。

  漫無目的的人生`長大後我該當一個怎樣的人 ? 推卻的說一句 : 日後再想吧。我不希望當一個偉人`亦不願當一個渺小而平凡的人`總會希冀自己的人生帶一點的風浪`好讓枯竭的心得到水的滋潤。執筆的目的`不為其他`只是為了討自己歡喜`我真的會在意別人的看法嗎 ? 回答的是 : 我只會心痛我的畫`我的文章`從來我亦不為不是純潔的靈魂而哭泣`不值得`儘管自己的淚會染黑這個華麗的幻想。

  曾經有人問我 : 「你朋友的意義在哪 ? 」

  出奇地我的回答只是 :「 當他們哭泣的時候`不會安慰 ; 當他們孤單的時候`不會陪伴 ; 當他們快樂的時候`不等於美好 ; 當他們死的時候`不會傷心 。」理所當然地`當場被人說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但細心的思考`你覺得現代的人還有你所幻想虛構出來的真心嗎 ? 歷歷在目的記憶`班上我亦看過不少。

  俗點是說`當你的朋友被人串的時候`你有出手相助嗎 ? 即使已經毫無道理可言 ; 當你的朋友被他們的朋友所掉下了`感到孤單了`你可有陪伴他 ? 即使你亦在與你的朋友談笑中 ; 當你的朋友開心快樂時`你會感到同樣的快樂嗎 ? 或者只是一時的嫉妒`覺得你的朋友很會造作`加以利用去四周炫耀 ? ; 當你的朋友突然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你會傷心嗎 ? 即使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的朋友不會想你孤單 ; 真正的朋友會想你開心快樂 ; 真正的朋友會在失去你的時候哭泣`大家亦能睜著眼睛說盲話`可是選擇相信現實的人是你`並不是受欺騙的幻覺。 誰不想擁有一位真正的朋友 ? 可惜世上少有`我們只能默默承受著虛情假意`而笑著跟別人說我們的朋友有很多`都是一班好友`知心的 ... ... 好友。更為冷酷的說一句`痛在他們身上`並不是在我`即使是朋友`我亦沒有必要安慰他`他亦無資格要求`因為自己未能做到卻要求一件別人做自己沒有做的事`這未免太自私了吧。當初從來沒有人同情過我`現在`我亦無義務去同情任何一個人。

  徘徊在網上即時通的聯絡人間`可能從前還會等待別人上線`之後順道打出一堆歪理去被人取笑`可是現在都忙碌得一回來便倒頭大睡`其實我也不過想藉著忙碌之後的疲倦感令自己忘記曾經的傷痛`當工作充斥著你的生活`你就不會再有時間去想別的東西`停下來的空虛感現在有點受不了`還是關燈選擇以睡覺逃避現實`很愚蠢的做法`可是效用性非常高。

  每次出外逛街的時候`總會走過熟悉的街道`是當年被母親遺棄的地方`就在一條骯髒的巷子`老鼠在垃圾桶中四周竄出`蜘蛛在角落編織銀光的蜘蛛網`守候牠的獵物。還記那年是六歲`母親帶著我到商場買東西`而我半途說了一句很累了`母親便帶我到一條偏僻的小巷中叫我在那裡等她`之後就轉身離開`天色已經轉暗`我抱著身體倚靠漆油脫落的牆角顫抖抖的坐著`呆滯的看著對面的高樓大廈`沒有哭`沒有笑`只是安靜的坐在那裡`唯一知道的`只有一個念頭 : 母親遺棄我了。戲劇化的突然烏雲密佈`下起微微細雨`多麼的可笑`雨中的蠟燭`無法點燃的希望`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的支撐下去`直到另一天`終於有一位路人看到我了`把我送到警局`簡單的回答問題`便被人標籤上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子`自己迷路了`更被人呵責`說什麼會令母親擔心。世界上就是沒有人會看到我眼中的苦澀`可能是被眼眶溢出的淚水淹沒`母親虛偽的笑臉`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翻開舊日的相片集`泛黃的照片`已經看不見片中人的笑臉`滄桑的感覺是如此的頹唐` 背景早已被黑白取締`彷如殘舊的照片機`咔察咔察的閃燈聲徘徊在耳邊`可有人告訴我`我的家在哪 ? 凌亂的記憶已再找尋不了`剩下無窮無盡的疑問。躲在為自己堆砌的沙堡壘`看著素晴的天空`美麗的令人屏息。

  所有人都問我有什麼生日願望`回想起`其實他們期望的也不都是一個思想實際而聰明的孩子。甜甜的笑了一聲 : 「 我希望`學業進步 ! 父母身體健康 ! 」已經忘記了這是孝順`還是純粹的虛偽。

  吹熄蠟燭的時候亦不免為自己感嘆一下`自己的願望是如此的醜惡`先要把自己的埋藏塵土下等待腐爛`假裝偉大`無私`孝順的小孩。

  長大後`權利多了`相對自由亦多了`從家中的籠子擴展到社會`即使自由再多`亦不過是限制於地球`這個世界。

  無奈自己的悲哀`我也無力阻止。還記得小時候的願望總是買什麼`實現某某夢想和快點長大`當時的自己是多麼的憧憬大人的世界`現在卻後悔不已`嘗試暗自向流星許願「童年`請不要走」`但它就像一個頑皮的小伙子`拖著串長的流星買賣我們的願望`只見我們的願望只值幾個銅板`哀笑卑賤。

  「誰亦不明白歌唱這門藝術`因為它是我們所創造的。」

  每一個人出生便有意識`我們學會東西`理解的`各有不同。我認為天空總是黑與白`只有剎那間的彩霞`但是別人總是會說`天空永遠亦是純潔無暇的白色`帶點琉璃的透明藍`晚上閃爍的繁星`令人目不暇給。誰看到的世界才是真 ? 與生俱來的認知`那便是我們的人生`光明與黑暗`一帆風順和崎嶇不平`平淡似水與狂風暴浪`它是我們創造的`在我們的眼中`它便是美麗的存在`在我們的眼中`它便是貶抑的殘酷。誰亦不明白`人類創造對方的玩意`正如人與人之間`我們互相不了解`看到的`只有表面的美麗`最虛虛實實的事實。

  上中學的時候`第一天`老師便發下對學校的問卷調查`並不怎認真的回答問題`但有一條問題令我笑了 --- 你認為從這所學校中六畢業後`你會變成一個怎樣的人 ? 當場愣住`之後無聲的摀住嘴笑。難道全世界亦認為自己對任何人也很有影響力 ? 看怕是他們看得太多小說了。捫心自問`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而且在老師面前亦是一個問題兒童`假如進了一班所謂的「資優班」後會改變到什麼的話`那一個人一定是一個很沒自主的人`自尊 ? 我猜他會說 : 我的朋友怎樣想才是我真正的自尊。再怎樣愚笨也知道`人類的欲望是無窮無盡的`得寸進尺的人多的就是`為了自己的豬朋狗友而改變自己的性格`請細心想想是否值得。

  從來亦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值得別人為自己哭泣的人`甚至是卑賤得連古時的奴隸更要低下。幸好整個人生`從來也沒有人為我而哭`為我而笑`我總是做出一些令人討厭的舉動`令你們討厭我`我才可以容易任意脫離所有感情的界限`不是若即若離的好意`而是一開始便已經有一種疏離。

  連自己的家也不知道在哪裡`當你們問我`你的朋友`你的父母是誰的時候`本能地只能搖頭示意不知道。只知道生存於這個世界`便是浪子`漂泊於塵世。現在的家`就像寄人籬下`我似是借宿的路人`父母只是暫時讓我借宿一宵`能讓我換取人間冷暖的`可能只剩下慘淡的臉孔`埋沒在人潮中的身影 ... ...






訪客留言 (返回 jonala1995 的日誌)


green_1997 於 2010-03-21 10:16 AM 發表:
cm;D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tiffaddress 於 2010-03-19 10:21 PM 發表:
或許對你來說是這樣也說不定,可是對我來說它們卻是必須的.
或許是因為我厭倦寂寞的感覺也說不定.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tiffaddress 於 2010-03-18 06:22 PM 發表:
難道你只會為自己而流淚,其他人便不會?
雖然我也是個我行我素的人,或許沒資格這樣說,但難道說,一切真的沒價值嗎?
難道他們對你來說甚麼也不是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當然有地位`就是有一個被利用的價值嘛`
 
打個比方`
 
每一秒也有一個人死去`
 
每一秒亦有一個人誕生`
 
時間不停的取代任何人`
 
假如每一分鐘`每一秒也為一個絲毫沒有交雜或者一個沒有貢獻的人而流淚哭泣`豈不是很浪費 ? 淚水也可以泛濫成海了`加上`根本沒有責任和必要`亦無時間去悲哀
 
所有人就是自私的認為全世界也要為他而哭`自己的淒楚必須要別人都明白`無奈永遠也忘記了`人與人之間相隔的就是一道看不穿`打不破的牆
 
生存是什麼 ? 只是佔據地球的空間`我寧願去死`可是身邊就是有很多負擔`沒有人是自由的`都沒有人是值得全世界為你而悲傷
 
哭`倒不如留給自己品嚐孤單的滋味`他們只不過是一些可有可無的存在`死了`也有別人取代
Posted at 2010-03-18 07:28 PM   [ 編輯 ] [ 刪除 ]



tiffaddress 於 2010-03-15 06:37 PM 發表:
真的是這樣嗎?
還是說你根本不喜歡他們?沒有交出真心來與他們相處?或是你與他們相識的時間很短?很少來往?
假如是真正的朋友,喜歡的人們受傷或逝去,無論任何人又會流下眼淚,感到悲哀.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一天有24小時`我用了8小時與他們相處`站於自己的立場`
 
即使喜歡與否`我也沒有資格`
 
天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親人`身邊任何一個人死亡或者受傷`痛真的不在我身上`我哭來值得麼 ?
 
正如某詩中 : 其心不如禽`我猜我便那個連家禽亦比我更要有孝心的人`
 
悲哀嗎 ? 可能一個連愛與珍惜是什麼也忘記的人不會再有如此的心思去有此感覺.
 
說白了`沒有生命的死物`我會為它而哭`
 
但有生命的生物`捫心自問`他們值得你為他們而哭嗎 ? 可能只會是浪費.
Posted at 2010-03-15 07:20 PM   [ 編輯 ] [ 刪除 ]



blackcat123 於 2010-03-15 12:11 AM 發表:
你說朋友的意義也真的太好了吧-w-v
不過,,如果係真心的朋友應該唔會咁吧..`
只不過係少之有少的唷orz
仲有,,你打了"空有其表"
應該是"虛有其表"的唷@w@vv
``Cm FoR YoU___''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阿-_- ...
 
要明白我打的時候`心情起伏太大`一時留意不了
 
感謝提醒及留意更新xD "
Posted at 2010-03-15 12:35 AM   [ 編輯 ] [ 刪除 ]



adaling9 於 2010-03-12 10:52 PM 發表:
可能溫度計壞了,我還蠻佩服你
可以在那麼冷的天氣打那麼多字!!
我手指冷僵了!!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當作手指的熱身運動好了 xD "
 
感謝留意更新.
Posted at 2010-03-14 11:36 PM   [ 編輯 ] [ 刪除 ]



IvanL 於 2010-03-12 08:35 PM 發表:
你打咁多字
班上有幾多個入到尼
係一句一句咁睇?
你打完又咪冇人理你.
我地E間所謂的BAND 1
真正係讀書既有幾多個?
帶魔術
比人鬧
扮交左唔見
做少少野會死人既
永世都講下次努力
永遠給自己留下遺憾
著住羽絨叫人開風扇
唔聽人講
唔會反省
冇朋友就去搵損友
功課態度差劣
日日帶垃圾番尼扮勁
圍實哂D女仔
狂妄自大
沒有真實力
對強者永遠憎恨 他說對 我說錯 他罵我 我反駁 縱使我有錯
狐假虎威
唔尊敬老師
對國 對家 對班 對社會 對組 歸屬感=0
錯左死頂
對係人都知既答案 永遠大叫出尼 扮哂投入
否認自己朋友錯誤
冇料既自大 以為伊中中好勁
---
列到冇力打.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__________=
 
我打埋篇野再慢慢回覆你=]"
 
感謝留意更新.
Posted at 2010-03-14 10:58 PM   [ 編輯 ] [ 刪除 ]



KIMMY_xdd 於 2010-03-12 07:28 PM 發表:
怪不得作文的限制字數令主席頭痛已有太多字 ,仍 `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唉-_- ... 還是kimmy了解我
 
苦惱阿 ... ... "
 
感謝留意更新.
Posted at 2010-03-12 08:23 PM   [ 編輯 ] [ 刪除 ]



tiffaddress 於 2010-03-12 06:18 PM 發表:
替你的朋友感到可憐......
他們死時你真的一點也不傷心嗎?是實話才好.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坦白的說一句`世事有很多我們也不能反抗`死亡正是一個好例子`
 
生離死別的場景發生得太多`使我也快麻木了`
 
當你明白我每一秒每一刻也有一個親人或者朋友逝去的時候`你就不會再猜疑這是一個謊話.
 
感謝留意更新 ..."
Posted at 2010-03-12 06:33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