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托起下巴`眉頭深鎖「生日快樂」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可能你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會跟我祝賀的人吧。不由自主看著窗外`早上還是陽光明媚`現在都變得烏雲密佈`站在窗邊的我`被點點的雨水沾濕了髮絲`淚還是悄然無聲地滑下臉頰`使勁地用袖子抹乾眼淚`心卻彷如刀割`儲物櫃的鎖子被人們撞得發出傾拎哼楞的聲音`我的思緒被拉回到現實生活中。
我們都喜歡被受注目`站在天空的最高處`讓人從低處仰望你`這是一種虛榮`一種欲望。假若我們渴望的只是一句平凡得很的招呼`最基本的信任和愛`那是不是奢求 ? 還是我們沒有資格說這些要求 ? 痛苦得哭了`原來都是懦弱的錯`原來都是悲哀的罪`而我們就要背負它帶來的結果`假裝快樂的生活下去`最後`我們都遺忘了`當初`自己的願望是什麼。
她一往如常的用她的畫本畫畫`那個專注的神情任誰也不想去打擾`是一種天然的氣質。老師走過她的身邊`不經已地看到她的圖畫`從此之後`她的人生便改變了`每一次老師得知有繪畫比賽一定會叫她參加。某天`視線藝術堂的時候`她把畫交出去`老師原是緊鎖的眉頭一下子便鬆下來`眉飛色舞地說令人心痛欲絕的一句「你是全能的嘛 ! 看你都畫得多好`其他人也比不上你」`不知道到底是我敏感還是什麼`不論在任何地方`若是大聲的說某些人厲害得很`可甚是囂張`但現在是老師誇獎別人`難不成要我們自愧其形嗎 ? 卑微得要用自己殘缺不全的葉子襯托起她的高貴`一朵燦爛地盛開的花朵`剎時把所有的目光也吸引過去。
被人捧得天那麼高`我們總是滿足得很`另一方面`卻在恐懼從高處墜下和失去一切的淒慘`摔得粉身碎骨。
有多少人想得到她一半的才華 ? 那天的下午`我替一位同學的圖畫填顏色`她走到過來`臉上鄙夷的神色我永世難忘「畫功那麼差`上面的顏色填得那麼糟糕一定不是你填的吧 ! 是你的吧 ! 」她指著我的朋友`我的朋友搖頭否認`可是她堅持己見不斷問著`我真的很想問`到底老師的讚賞`同學的敬佩令她改變了多少 ? 由一個只為畫畫而畫畫的人`變成一個貪慕虛榮的人`難不成你想踐踏別人`讓他人感到站在你身邊也有點羞辱 ? 雖然的確她所指的地方並不是我填的`但是我亦嘗試為我的同學補救`直指別人的不是`是想突出你的完美嗎 ? 這種人總有一天會被自己的自大殺死自尊`只因他們都受不了失敗的難受`到那個時候`別想奢望身邊的人會安慰他`誰叫他的自大早已謀殺了他從前那一面`只剩下一個引人厭惡的人格`他不自救`亦無人能救到他。
我們總是嘲笑`那些被自己差的人`可是`何不想想`從前我們不突出`還沒有擁有嘲笑別人的資格時的自己`也是同樣地認為自己是差極了`被人別取笑了`同樣地渴望得到別人的讚佩`儘管只能是短暫的一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