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 界 - 咫 - 分 - 黑 - 與 - 白`
血濡れた世界を恐れずに愛したい ...
我們都很渺小`躲也躲不過命運的心血來潮
jonala1995
暱稱: 猶大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中文功課 《「棒下出...
通識科 時事點評
更換名稱
中文功課 《有人認為...
中文科 隨筆比賽-參賽...
文章分類
全部 (184)
Dear ____. (15)
Drawing. (1)
Life Story (113)
World 0f Fantasy (48)
Writting in English. (1)
小說 (4)
未分類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4
留言總數: 474
今日人氣: 37
累積人氣: 15900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8 月 24 日  星期二   晴天


判罪時`想清楚. 分類: Life Story

  「 馬尼拉d警察真係好白痴呀 !!! 」 這是從我的朋友更新狀態時看到的。

  「 成班人係咪廢架 ?? 咁無能既 ?? 話就話警察其實豬狗不如 !! 求其搵班人去都得啦 ... 」這是從我另一位朋友更新文章時看到的。「  菲律賓警察正廢物 !! 不屑 」她的狀態是如此的寫著。

  全世界也正在討論的事。你也是一份子嗎 ? 雅虎新聞以不同的角度去分析整件事`但是`他們都是專業人士`曾擔任法國人質營救精銳部隊指揮官的葛洛伊斯`軍事專家`香港軍事評論員昭鴻`香港警方談判專家`香港警方飛虎隊前教官`英國天空電視台外國事務編輯馬歇爾`香港前線警官等等。但是我們是以哪些身份去評論這件事 ? 作為現場的人 ? 作為一個只在電視前`還笑菲律賓警方笨拙`說自己也能救到別人的人 ? 還是作為一惱怒`但頭腦不怎麼清醒的人 ?

  在不同的角度`你有錯`他們亦有錯。但你錯`是因為你根本連批評的資格也沒有`但卻質疑他人的工作態度及能力`你覺得他無能嘛`那你自己嘗試站在現場`擔當其中一員`不是當旁觀者`輕輕鬆鬆`喜歡責罵就責罵`喜歡讚揚就讚揚`當一個警察`不是要衝動`只有一股蠻子的魯莽`那你出去替人擋子彈就可以了`有勇無謀`即使走到槍手面前`他輕鬆便可以殺了你`原因太簡單`你面對的`是一個曾經擔任過警察的人`你的每一個決定`他也曾經作出過`真的那麼簡單便能救出人嗎 ? 甩手便可以殺了槍手嗎 ? 要是事件是那麼容易`昨夜的事情便不會發生了。

  在場的警察受到很大的壓力`一方面要顧及人質的安全`一方面是盡量以一個不傷及任何一位在場的人士的方法`去救出人質`每分鐘每一秒`他們也是在謀略`不斷的設想`但是卻淪為別人說無能的藉口`不如`你們來擔當在場的警官`指揮現場的警員`我猜`只有十之一二的人能倖存`一二個人也是說得太誇張了`最有可能的`連累自己的手下`甚至連自己的生命亦失去`這不是一場遊戲`在遊戲中`所有東西也有可以復活`這也不是一套戲`在戲中`所有人也可以不死`但是`在現實中`我們要面對的`是隨時人性的轉變`時間的流逝`以及生命的脆弱`你能說一句就救出所有人嗎 ? 還是覺得`不停的痛罵便能改變現狀 ?

  假若可以如你們說的那麼簡單`假若你真可以做到你自己所說的一切`為什麼你不去救他們 ? 還看著電視的新聞 ? 在你們責怪別人的錯失時`能不能想想自己 ?

  判罪時`想清楚。

- P.S  以上狀態更新或文章更新並沒有刪改`全以真實個案

           引用了專家狠批菲警連頭盔都沒有 裝備差行動不專業 延誤救人時機

                      菲警救人質被指欠缺訓練與裝備






訪客留言 (返回 jonala1995 的日誌)


wnyyi32 於 2010-08-25 12:32 PM 發表:
Comment~
願他們R.I.P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emo_beeno 於 2010-08-24 08:43 PM 發表:
今次的事件,有人批評是純粹當作一種潮流,有人卻是發自內心的憤怒,
確實,網上某部分言論亦令我有點無奈......

但從各方面而言,菲警確實犯下多種錯誤,而且質素極差,
這並不是隨隨便便找一個人就能夠當特種部隊,
因為警察的存在關乎著每一個「危險的生命」

當場警察壓力大,難道槍手壓力不大嗎 ?
你一排人對他僅僅的一個,處理方法實屬很多,
為何還能作出如此愚昧的決定 ? 捉拿槍手的弟弟作要脅這是種好方法嗎 ?

批評有時是為了發洩,有時亦為了施加壓力,
最少要他們承認自己的錯失,而不是現在的遮遮掩掩/逃避問題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首先`菲律賓是一個落後國家`不同於香港`各人亦有高知識水平`
特種部隊不代表什麼`難道你說一個人讀多少少書`便是一位博士了嗎 ?
承認錯失`不等於真心悔改`現在的壓力`只會令他人覺得是香港逼使菲律賓作出交代`
但是真正的問題解決方式並不應這樣`了解別人的背景才指控`同樣地`根本這裡沒有人`真正做錯所有.
Posted at 2010-08-24 08:55 PM   [ 編輯 ] [ 刪除 ]



siusui_v 於 2010-08-24 07:02 PM 發表:
com`s;
*祝福那些人質們吧;`


雖然菲警可能一心想救人質們;
但他們多次犯下不必要的錯誤; (這有很多市民也能看到)
身為一位警察; 大概不能令人接受;
普通人當然沒有這個能力;
但他們可以在電視上看出錯誤而加以評論;有何不可?
可能某些言論很過份; 但你亦不能以無罪來說菲警.
我想這樣大眾會不能接受.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可能你誤解了`我並沒有以無罪為菲律賓的警察幫腔`只是所有人亦應反省自己作出的言論及指控
Posted at 2010-08-24 08:57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