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 - 界 - 咫 - 分 - 黑 - 與 - 白`
血濡れた世界を恐れずに愛したい ...
我們都很渺小`躲也躲不過命運的心血來潮
jonala1995
暱稱: 猶大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中文功課 《「棒下出...
通識科 時事點評
更換名稱
中文功課 《有人認為...
中文科 隨筆比賽-參賽...
文章分類
全部 (184)
Dear ____. (15)
Drawing. (1)
Life Story (113)
World 0f Fantasy (48)
Writting in English. (1)
小說 (4)
未分類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4
留言總數: 474
今日人氣: 63
累積人氣: 1596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0 年 9 月 4 日  星期六   晴天


沒有問題`就接受好了 分類: Life Story

  開始`我不知道該作什麼`所有人也問`為什麼已經過很久`但你沒有發表文章 ? 我很想回答`而能說的話`都是不符合標準的`例如`面對父母`我該說`我在溫習嗎 ? 不`我在用的明明是電腦 ; 面對朋友`我該說`我最近很忙嗎 ? 不`我在用的明明是即時通`遊戲`電話 ; 面對網友`我該說`我在忙習作嗎 ? 不`我在用的`明明是網誌`難道在看別人的網誌也是一種忙碌嗎 ? 我不能說一種連自己也不接受的謊話`事實是`我根本沒有靈感。

  這種可能是藉口`可能是事實的東西`就是不會有人相信。人能為很多東西而爭吵`連一種不是由自己控制的東西`也喜歡吵上半天`誰是神`誰是人`誰是你真正的父母`誰是你真正的朋友`你能說為什麼`但是命運`是你無法解釋的`既然只是一些自己也弄不明白的事`是一些不能解釋的事`那為什麼要吵下去 ?

  我說道理`你說我那些是歪理`以我的認知`吾理不能說服汝`那就是歪理`或者是`其見不同於彼見`所以那就是歪理`那我還能說什麼 ? 是我贏了嗎 ? 還是你喜歡自得其樂 ? 沒有人跟你吵`你自己認為自己就是對的`在別人面前`愚者就是你`你還是堅持要當一個莽夫`我能說什麼 ? 你已經說得清清楚楚`我那些是歪理`思想腐敗`虛偽`那為什麼我還要幫你 ? 可能我說的話不重聽`可是`那些就是唯一你能生存在這個世界的道理`你要學懂什麼叫作卑躬屈膝`這刻你還是一個孩子`你有很多機會`很多一個長大後的人沒有的東西`可是細心想想`雖然這是你的現在`但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將來 ? 你不再孩子了`長大了`已經是一個有足夠資歷的人`你要顧的不再是自己`而是你身邊的人也要兼顧`什麼事也要想後果`不是做了錯事以後`還有別人或者父母會替你收拾。既然要生存`為什麼不能放下捨棄一些東西 ? 不是叫你沒有尊嚴`但是你要故意扭曲事實的`我也無能為力。

  還記得前幾天`老師叫我們定下這年的目標`我寫了三十六個`我媽說`哇 ! 你怎麼做得了這麼多 ? ! 而我只是答她`因為有很多即使做到了`但是我還是覺得不足夠`有幾條我是寫`老師永遠是對的`不要跟他們頂嘴`並不是我真正的服從`而是我明白即使吵了`他們可有很多理由安你罪`你能說什麼 ? 你以後的學校生活還是靠這個老師呢`當作什麼問題也沒有`接受就好。另外一條是`同學永遠是對的`別跟他們吵`這次我不是因為以後的有什麼影響`而是我覺得跟一些人吵下去`不但浪費時間`還有一點點降低智商的感覺`所以還是有事`當沒事的辦好了。

  有時候`對事情感到有問題不代表這就是一種積極的態度`而是對於自己日後或者過往付出的影響`所以在這個根本沒有道理可說的地方`它一天沒有改變`一天`你就要當一個只能奉承求生的人`看似卑賤`但是也能保及自身不受影響。換一個角度看`到底`你喜歡自己被恥笑不識相`還是喜歡看人被恥笑`這是在乎於你是否作出一個適當的決定。

作者的話 : 又離題了(呆w

       孤兒院第三話`話說已經寫了很久很久很久... ... 但是我還是懶去上傳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大喊

       題目是隨便起的`有一點左寫右寫並不出奇`還是當散文看會比較好一點(笑

       感謝留意更新. 






訪客留言 (返回 jonala1995 的日誌)


IvanL 於 2010-09-05 05:48 PM 發表:
既然寫好了就上傳吧/.\
也可能是...
你內心還是在介意那篇文章的一些問題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寫文本身已經就是一個問題(嘆
某Ivan說對了(讚
不上傳是因為 我很討厭那篇小說的風格(惱
Posted at 2010-09-05 08:48 PM   [ 編輯 ] [ 刪除 ]



loveching223 於 2010-09-05 05:38 PM 發表:
c0m.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wnyyi32 於 2010-09-05 11:13 AM 發表:
cm=]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chiuchiu78 於 2010-09-05 10:19 AM 發表:
CM要回架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zeroXIII813 於 2010-09-05 07:09 AM 發表:
話說殘風很多時後中尾段都會離題……
不過,還是那麼好看(笑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這篇是敷衍 這篇是大大的敷衍 這篇是無限的敷衍(哀
其實覺得有怎麼需要我改善的 盡管可以說(笑
Posted at 2010-09-05 08:46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