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話實說,我從來都不會認為自己是「完全」對的,甚或乎,我只是在拋出一個問題,作出見解,後作回應各位的討論,不論是參與討論的自己,作出見解發表問題的自己,我也不會說,我對事件中的人物有絕對的了解。
其一,我個人認為認識一個人絕對不是一朝一夕便能做到的事,更不是僅僅兩年便能立即建立起來,可能我看到的,接觸到的都是大家的表面,我也沒有說過你們內心是怎樣的,我只是把我看到的事實說出來,假若大家覺得我看的太主觀,有盲點,我也無任歡迎大家提出,尤其是對於我那過份自以為是的心態,大家還是多多責罵是好,並不是我放出文章,正經的你們不回,待我開了另一個帳號,跟某些人說明是用作發洩的,你們卻要多管閒事,還是你們喜歡把一個希望有正常生活,也想有感性的人強行箝制思想 ? 早前在另一個帳號發表了一篇有關老師的文章,純粹是想發洩一下,可是卻有人說我在挑起事端,好吧,往後的我也再沒有寫過類似的文章,同時我仍需要澄清,我並不是在玩對號入座,而是我真的不知道那位老師的名字,就是這樣而已。
其二,我認為了解一個人很麻煩,對於同學,我只是覺得閒閒說一兩句,就便算了,搞一些活動當作大家增進友誼,關係放鬆一點,不要弄得好像大家在迫害對方似的,無奈可能是我開學給大家的印象太差,所以被人貼上一個標籤,就是不聽別人說話,愛弄個人風格,情緒不穩定,前者是我唯一會覺得最無辜的,我有聽你們的話,我有改好,看見與否我也不會理會,反正我就是做了,你喜歡睜著眼說盲話是你的事。
假若你說我是不聽老師話的,你何以見得 ? 他們說的,我也一一做到,他們不滿的是我交出來的東西有缺點,除了開學第四課視藝我把畫都撕掉,我其他也是順應他意的,我把畫撕掉是我想畫另一張,老師硬是安我一個罪名 : 是不是我在你的畫上畫了幾下,所以你便要把它撕了 ! ? 我不打算為他說任何好話,事實是,我並不知道他在我的畫上畫過哪一筆,哪裡,他說完以後還要安我另一項罪 : 情緒不穩定,需要見社工。拜託,我小學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就是不明白我錯了什麼,要是你覺得我那時是生氣的,你看看阿,我那是無奈,我連為何被他安這個罪的原因是什麼也不知道 !
最後,要若你說我是弄小圈子的那個,我希望你了解,我並不屬於任何小圈子,也不打算與小圈打交道,請明白我從中一開學以來並沒有跟誰真正的親近過,甚至你說我的那些「朋友」,請你看清他們的共同點是什麼 --- 良好的人際關係。我接近他們也不過是為了生存而已,成績的什麼,其實,你要學懂的,就是如何利用身邊的人,連這樣也做不到,你還算是人麼,還是你在裝清高、純潔 ? 即使再天真的人,他們也會在欠功課的時候說一句 : 怕什麼 ! 一會兒跟某某借功課來抄不就好了 ! ? 這是我親耳聽聞的,我也沒有想過要誣衊任何一個人。
反誰反誰的,只是你的誤解,於每一件事後,大家也不過因為旁人的教唆而厭惡一個人而已,你那麼不幸的成了其中一個,也想想他們之中的帶頭人為何那麼恨你吧,或者,事實是,你真的做錯了。我搞活動,我期待所有人參加,我把紙都傳到各人手中,你不參加的是你的事,我沒有多作勸導,並不是我提供他們小圈子的機會,而是不參加的人,你增加機會讓他們討論你而已。
以後我也會打一句話在標題 --- 純粹個人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