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是散文系列4《對不起》,雖然名字不同了,但很高興投稿成功 :)
她從不掩飾對你的恨意。
你欠她的,是一句「對不起」。
「對不起」這三個字對你來說,應該很容易說出口,
你說「對不起」的經驗應該頗豐富。
你欠她的,不是在MSN或SMS內說的對不起,
在她和我眼中,這些「對不起」只是例行公事。
感覺就像有人不小心撞了自己一下,然後輕輕的說了一句「對不起」,
然後撞到自己的人繼續走向自己要去的地方,
與自己再沒有交集,再沒有關係。
以她跟你曾經有過的關係,
以你對她造成的傷害,
你以為這一句例行公事式的「對不起」就能抹去一切?
看著你若無其事的表情,她和我都想狠狠地摑你一記耳光。
扯爛你的嘴巴。
踢掉你的頭。
想到這裡,我摑了你一記耳光。
你驚訝的看著我,想不到吧?
我興奮地取出口袋中的美工刀,
刀鋒毫不留情地與你那臉龐親密接觸。
痛嗎?
你的痛,相比起她的痛,
只是小巫見大巫。
看著你那淌著血的臉頰,實在令我倒胃口。
我伸出手撫著你那可恨的臉,
一絲微弱的光線從我掌心中發出,傷口和血就消失了。
我問:「你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你一臉冷酷,沒有答話。
我說:「我只是由曾經受你傷害的女孩的仇恨造出來的東西。」
我的身體慢慢地融於空氣中。
我說:「我消失,不代表她沒有恨意,因為你還欠她一句真心的對不起,
甚至是更多。」
只要她的恨意不消失,
會有更多的我出現。
我刺傷了你,同時也刺傷了她。
難道你不知道,仇恨是雙面刃嗎?
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自己。
by*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