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落葉聲音 停不住我們的關心。。。
2012 年 8 月 17 日 星期五 清涼 |
| 廢話 |
昨天又在練2胡高胡.
正確的換把方法練熟了,音準穩定了1點.
然後沒什麼好說...
只是今天有廢話想發表1下= =
有關基仔的.
我p4開始喜歡基仔,現在是第8年.
我還記得,是<愛與誠>和<天才與白痴>之間的時間;
我還記得,我擁有的第1張基仔的專輯是<星戰>;
我還記得,我第1場看的紅館演唱會,是基仔的Magic Moment,2007.09.11.
p5-f1左右,我每天留意他的動態,
報紙上有他的新聞,我都剪下來保留;
他有新唱片發行,我幾乎第1時間買,
和他有關的事物我都想盡量買回來;
有什麼商演活動,我也想每次都去etc.
簡單點來說,古巨基此人已融入在我生活中.
順道1提現在這個帳號之所以這樣起,
也是因為基仔——
Leo→基仔的名字;818→基仔的生日:P
這是過去的我,
我曾經歷過...
我曾經有以上的習慣.
以前,我也會經常無畏的大呼"我最愛古巨基",
可現在要我再說,我好像有點心虛;
因為比較以前的話,
以上的習慣基本上我這幾年沒有做了,
而且我現在已不是每天都在想基仔的那個我...
不是說不喜歡了,只是沒以前那麼狂熱了...
最近和內地fans聊過這回事,有此感觸.
有基迷說,細水長流~~~細水長流~~~
也是阿,隨著年紀和閱歷增長,
沒什麼人可以一直狂熱下去,
畢竟每個人有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嘛~
心態總會變的...
btw,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聽基仔的歌,
他的歌陪伴我過了不同的日子,
開心的不開心的也是!
也很欣賞這個人,
經常散發正能量,很陽光,
<藍天與白雲>的感覺,20年如1天xd
也影響了我很多=]
剛才看了這個樂評,
寫的是多年來基仔作品的變化,很到位!
http://www.douban.com/note/216696731/
怎結尾好= =
明天就是基仔的生日了.
我回看去年的818,我寫了封情信給基仔:P
而今年,我卻寫了這樣的東西= =...
anyway,在這裡預祝基仔生日快樂
|
|
儘管末日威脅再強烈 有愛就不累:) |
|
落葉聲音 停不住我們的關心。。。
2012 年 8 月 15 日 星期三 陰天 |
| 講座@誠品 |
練2胡x半天again,
然後去誠品聽講座.
今天誠品依然很多人很多人!
這個密度,我真心的不想詳讀1本書= =
btw,略逛了這2層,
個人認為這裡的書
比我逛過很多香港的書局都要齊,
要挑剔的,就是音樂類別的比例上都是比其他書少...
還有,因為希慎這個商場的室內設計不同於1般的1式1樣,
我突然覺得自己方向感差了很多= =

講座的大標題是香港建築風格,
而今次的主題圍繞<石屎>.
前幾天我才得知這個講座,
從胡恩威先生的FB見到的.
之前星1-5每晚730都看他的<我要做特首>,
有關港府政策的各種矛盾,
還有我之前從未想過的角度,
我從這個節目吸收了很多!
聽了他很多集說話,
覺得他絕不是"齋up"的人,
很"有料到"的說~
最近再看1下他的背景資料,
他是修建築的,
現從事藝術工作+政策評論.
原來我認識了1個這樣牛的人!
嘛 至於在這個講座學到的,
1. 原來以前的建築比現在的環保得多.
2. 原來之前政策上,樓宇要根據陽光角度建的←這關乎到街道上的空氣質素
3. 香港行車天橋底都掃過油漆,這是因為當年董伯伯要"增加就業人數",或是嫌$太多...= =
4. 現在香港城市的風格就是44方方,1式1樣,比如天水圍,將軍澳那些,每棟樓都是1模1樣的-0-
5. IFC和ICC核心都是用石屎建的.用石屎是因為快,而得出來的又不是最實用,因為骨幹佔了很多囧
6. 日本的公屋很棒,怎麼香港會相差這麼遠...T-T
7. 根據建築風格,其實我們很易分得出該建築物的出生年份!
8. 原來現在說的僭建,只要符合某29項其1,e.g.環保,就可以豁免! 但政府不怎提!
etc.

買了他的<香港風格>,
裡面說到很多香港的城市設計,
寫得很到位!
p.s.: 謝Sir生日快樂:D |
|
儘管末日威脅再強烈 有愛就不累:) |
|
落葉聲音 停不住我們的關心。。。
2012 年 8 月 14 日 星期二 晴天 |
| 第2課 |
繼續基本功
我終於100%明白
我的基本功是怎麼回事了= =
今天主要說怎樣保証音準(→有關音準,溫Sir只提過要"聽"...= =)
要訣就是看換把,
要記得全部內外弦對應位置——
這些都是我之前不在意的東西阿...
在練小提琴移植過來的D大調練習曲...
其實謝Sir今課所說的,
我大部分都明白,
大腦也記住了,
就是拉不好
有的話謝Sir重複了幾次....
所以今課我自覺
我好像拉了1堆糞...... ←話說很久沒用qooza表情了
不過課後他又說,"其實你係我學生中呢首練習曲拉得最好..."
我知道,謝Sir這麼說是想我受打擊過後~~~開心點,
但我不才管這些
你也說過他們都是為考級而拉2胡的,可我不是嘛!
你也說過在專業的層面,要求是更高更高,尤指音準——
e.g.指位大小兩度要注意;
2和4#的音程是相當於1和3→大三度,
哇 又是樂理阿,我現在真的很不夠......
...所以這回我又可以練1段時間了:D
1路看著譜拉,
我也可以突然停下,
竟然還可以這樣想,"我拉到去邊?"= =
此情況間歇發作,
比如對上1次就是考級打拍子部分,
我不是不會拍,
只是中途我不知為什麼忘了自己拍到哪裡= =
有時看書,我也有這種情形.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況,
但總不能讓它繼續下去,
哎誰能打救我...?
上課前謝Sir問道訪問稿的情況,
"交左,冇問題~"
順道他又說我組文字的水平= =,
訪問稿的文字我有份兒寫的嘛,
所以我又被他打擊了,
"有d部分好唔通順......幾多年級呀?"
雖說最後那句他是說笑道的...
之前去西安考察,買了很多手信,
送了1個塤,還有1個青蛙狀木魚(有圖,晚點貼上來)給謝Sir,
塤我在對上2次來他家我見到了,在電腦檯.
木魚沒看見,這課時也沒看見,
因為眼睛的焦點在譜上,還有1直在注視自己在怎麼拉.
課後他指著鋼琴上那個東西說:"我好多學生每次黎上堂都會搞下佢."
"那個東西"就是當天送他那個木魚.
"你比我既野我永遠都會留住~"謝Sir這麼說,
...怎說好,很高興,謝謝你這麼重視我^^
"仲有,有樣野欣賞你.你會用你既零用錢交學費——
比著我,我會拎去買家鄉雞食~"
我不知應該有什麼反應好
說到這裡,
由受打擊,糾結時的囧樣,高興的樣子 etc.
       
還有以上的表情 etc.
只是沒有這個樣子:P→
...而我也知道我以下這樣說也蠻囧的——
謝Sir大概是看過我最多表情的1個= =
因為在很多人面前我也習慣裝帥,
盡可能都不會讓他們看到我冒失的樣子,
當然也鮮有告訴他們我的糗事~
而這個Blog近這1年我什麼都寫出來,
所以在看我Blog的,你們有幸了xd ....囧
啊對,我完全忘了彈生日歌給謝Sir聽

↑這是我今天的午餐之1 :D
其實我從小不喜歡喝鮮奶,
家人也沒有迫過我喝.
只是1天聽bio何Sir說,
"年輕時要補充多d calcium~",
否則年老時很易骨質疏鬆的說.
所以由那時開始,
我就習慣差不多天天都喝:P |
|
儘管末日威脅再強烈 有愛就不累:) |
«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 | 37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