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今天,我在家等了幾個小時,
因為我要和表姐到某地買新衣服。
本來媽咪反對叫c君到山長水遠一去逛街,
但我避免忽略了她,於是叫她一起同行。
我們約在地鑯站,她一到就帶我們逛街。
某間商場人山人海,但衣物應有盡有,令人目不暇給。
c君只會跟表姐談話,完全沒有理會我。
她選了一件類似自己身上穿的,
我好心地說:'這件衣服好像你身上穿的,
不如選另外一件吧!'
好扔掉,轉身就走。
她想自己逛逛,看有沒有鞋賣,叫我們到4樓跟她回合。
我和表姐走了一回,到4樓找她,看不見,等了幾個字,看不見。
於是逐層找尋她。
到最後,我們都謊張了,害怕好是否已回家,是否有危險。
我們當時沒有手機,到了一間店舖借電話。
誰知,一和c君見面就被她罵,說她到處尋覓我們有多辛苦,
其實她比起我們當時既擔心又謊張的心情,簡直小巫見大巫。
看見她那兇惡的眼神,我真的很討厭...
今天收穫尚算豐富,假如是以前的我,一定十分高興。但是...
一路上受盡別人的冷待和委屈,
笑容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回家的路上,抬頭望著漆黑的天空,
想起之前跟同學參加挑戰營,夜行上山的山頂景色,
又想起當時一班陌生的同學共同合作,爬上陡峭的大山,
大家是多麼的友好,多麼融洽。
看著身邊這位曾經是出生入死的朋友,
眼淚很想湧出來...
但我哄自己說:
'不要哭,我有很多比她好百倍的朋友,無謂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
到了家,阿媽一直說我買的衣服的不是,我忍不住哭了。
傷心的不是給媽咪罵,
而是在出面受盡了氣,回到家又被人罵因而感到委屈。
當時我很想大姨丈回來,
因為大姨丈曾說過他不讓我受任何傷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