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青春日誌~!
這裡記了小蘋果的事~
和朋友的青春史~

哈哈~來吧~
ling7_7_7
暱稱: 小蘋果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元朗區
最新文章
下學期的3月
放假...
20~40
2010年12月31日~今年最...
文章分類
全部 (185)
心理測驗 (1)
同曲改詞 (2)
每天曰記 (149)
系統 (3)
孤單之友 (2)
美味分享 (4)
班中神祕客 (2)
笑話大傳 (1)
無聊人無聊事 (2)
貼圖區 (1)
愛情純作 (16)
煲劇達人 (2)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85
留言總數: 697
今日人氣: 19
累積人氣: 4918
站內搜尋
2009 年 3 月 22 日  星期日   晴天


野莓果凍 愉快 分類: 美味分享

4人份量

材料:

草莓     1碗

藍莓/桑子  半碗

藍莓汁    300ml

砂糖     2湯匙

粟粉or魚膠粉 1.5湯匙

冷水     20ml

無皮方包   5片

做法:

1.將草莓切開,和藍莓/桑子放在一起,備用

2.將藍莓汁加砂糖,煮滾

3.煮滾的藍莓汁,轉慢火,加入(1.),煮2分鐘

4.用冷水把粟粉or魚膠粉溶解,再加入藍莓汁,煮至滾、稠身,將草莓和藍莓汁分開,關火

5.將保鮮紙鋪在4個碗內,備用

6.將4片方包每片切成2個長方形,l片切成4個正方形

7.將全部方包沾滿藍莓汁

8.用2片長方形方包以「十」字形放在碗內

9.加入草莓及藍莓汁,然後用1片正方形方包蓋頂

10.將杯內的保鮮紙覆摺、壓實,包好整個果凍,把果凍放冰格2小時or雪櫃3小時

11.食時:取出果凍,解開保鮮紙,倒出果凍,食得!!!

心得:

栗粉和魚膠粉之分別

用粟粉整的話:D藍莓汁最後會變成jam,食果凍時可當汁淋,也可以塗面包食

用魚膠粉的話:D藍莓汁最後會變成果凍,食果凍時較有口感

 




訪客留言 (返回 ling7_7_7 的日誌)





RSS 訂閱
RSS Feed
« January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