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不怕死亡?很多人怕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死亡之後的東西.那是一個未知的世界,不知道那個世界有沒有愛,不過從冰冷的屍體上可以明白,那是一個冰冷的世界.
人總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可怕,因為不知道它的背後蘊藏著什麼.人是因為失去才去害怕,他們怕那些未知的空間帶走他們得到的一切.死亡的表面,其實就是失去.
我從來不怕死亡,這不是因為我勇敢,也不是因為我看透紅塵.只是我突然變得很冷靜,特別是對死亡.人一出生其實就在等死,只是那時和死亡的距離稍微遠點而以,我們成長,其實就是沿著死亡這條路走著,到最後,還不是逃不了一個死字.不管理想有多崇高,其實都是為自己舉行著葬禮.這樣來看,生活 愛情 陽光 鈔票........其實都是這場葬禮的花朵而已.
我不會去珍惜生命,這種東西根本不能自己控制,它要走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控制,不管你怎麼珍惜也沒有用.它走的快點,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影響,我在這個世界中雖然不久,很多事都沒有經歷過,但這不是很好嗎?雖然看不盡那些美好的事物,但對於那些醜惡的東西,看得還不是很多,現在這個世界,對我來說還很美麗,雖然有時的我很憤世,但我還不是一位厭世者.所以,我還是很欣賞這個世界.我承認,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一個讓人感動的世界.一切都這麼妙不可言.如果現在就讓我離開,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我希望在一個不是很美但也不是很丑的時刻停留下來,帶著一點遺憾,幾分傷心還有輕鬆的心情去經歷那個人人都懼怕的死亡.人就應該這樣的灑脫,人只要瀟灑的活上一段時間就已經夠了.不要去追求一些自己控制不了的東西.像我一樣,只追求一些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事物.比如說快樂或者發洩時的快感.到我死的那天,我會發現,原來這一生是被我控制著的,命運,其實就是我走路的方式.生命,不過就是被我掌握著的香煙而已.吸的快點,它就燃燒的快點.
我活得很清醒,至少能寫出這篇東西的我,已經比很多自以為是的人清醒.如果你覺得我是一個頹廢的人,那你就錯了.我只是比較滄桑而已.我只是更深沉的去想過這個哲學問題.人的一生雖然是在等死,但是在這條路的旁邊,還有很多小路.就像皇后大道一樣,有一些充滿著藝術品的巷子,也有一些充斥著垃圾臭味的後巷.雖然都是走不通的,無法穿越的,但我都會不知不覺的走進去,就這樣,在這條大道上,我經歷了很多.
嗯,人生就是一顆流星吧,雖然短暫,但可以劃過黑暗,切開黑夜的天空,但是最後都是避免不了殞落.
我這一生不求什麼,只要是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就行了.做人,要瀟灑點. 讓我把生命,揮霍的淋漓盡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