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板
我們被生下來 然後死去 和春夏秋冬一起 構成時間 在我的青春中飛馳吧 不遺餘力的 自由自在的
雖然不知道結果 但是我還是去選擇 去完成 這才是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的完美生活
luiwalk
暱稱: 黑貓不睡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09-10-03
中國人的自由
歸來
心情日記
文章分類
全部 (50)
隨筆 (11)
文化 (2)
文學藝術 (1)
從音樂到人生 (4)
愛的一瞬間 (3)
精神藝術 (8)
未分類 (2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0
留言總數: 77
今日人氣: 1
累積人氣: 5649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7 年 3 月 25 日  星期日   晴天


死亡的哲學 愉快 分類: 隨筆

  你怕不怕死亡?很多人怕的不是死亡本身,而是死亡之後的東西.那是一個未知的世界,不知道那個世界有沒有愛,不過從冰冷的屍體上可以明白,那是一個冰冷的世界.

  人總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可怕,因為不知道它的背後蘊藏著什麼.人是因為失去才去害怕,他們怕那些未知的空間帶走他們得到的一切.死亡的表面,其實就是失去.

  我從來不怕死亡,這不是因為我勇敢,也不是因為我看透紅塵.只是我突然變得很冷靜,特別是對死亡.人一出生其實就在等死,只是那時和死亡的距離稍微遠點而以,我們成長,其實就是沿著死亡這條路走著,到最後,還不是逃不了一個死字.不管理想有多崇高,其實都是為自己舉行著葬禮.這樣來看,生活 愛情 陽光 鈔票........其實都是這場葬禮的花朵而已.

  我不會去珍惜生命,這種東西根本不能自己控制,它要走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控制,不管你怎麼珍惜也沒有用.它走的快點,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影響,我在這個世界中雖然不久,很多事都沒有經歷過,但這不是很好嗎?雖然看不盡那些美好的事物,但對於那些醜惡的東西,看得還不是很多,現在這個世界,對我來說還很美麗,雖然有時的我很憤世,但我還不是一位厭世者.所以,我還是很欣賞這個世界.我承認,這是一個美麗的世界.一個讓人感動的世界.一切都這麼妙不可言.如果現在就讓我離開,我也不會有任何怨言,我希望在一個不是很美但也不是很丑的時刻停留下來,帶著一點遺憾,幾分傷心還有輕鬆的心情去經歷那個人人都懼怕的死亡.人就應該這樣的灑脫,人只要瀟灑的活上一段時間就已經夠了.不要去追求一些自己控制不了的東西.像我一樣,只追求一些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事物.比如說快樂或者發洩時的快感.到我死的那天,我會發現,原來這一生是被我控制著的,命運,其實就是我走路的方式.生命,不過就是被我掌握著的香煙而已.吸的快點,它就燃燒的快點.

  我活得很清醒,至少能寫出這篇東西的我,已經比很多自以為是的人清醒.如果你覺得我是一個頹廢的人,那你就錯了.我只是比較滄桑而已.我只是更深沉的去想過這個哲學問題.人的一生雖然是在等死,但是在這條路的旁邊,還有很多小路.就像皇后大道一樣,有一些充滿著藝術品的巷子,也有一些充斥著垃圾臭味的後巷.雖然都是走不通的,無法穿越的,但我都會不知不覺的走進去,就這樣,在這條大道上,我經歷了很多.

  嗯,人生就是一顆流星吧,雖然短暫,但可以劃過黑暗,切開黑夜的天空,但是最後都是避免不了殞落.

  我這一生不求什麼,只要是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就行了.做人,要瀟灑點. 讓我把生命,揮霍的淋漓盡致.






訪客留言 (返回 luiwalk 的日誌)


告别时光 於 2009-02-19 08:43 PM 發表:
[ 此留言己被網主封鎖 ]
[ 回覆 ] [ 解封 ] [ 刪除 ]



雷 於 2007-04-10 08:05 PM 發表:
[ 此留言己被網主封鎖 ]
[ 回覆 ] [ 解封 ] [ 刪除 ]



告别时光 於 2007-04-07 08:47 PM 發表:
我要17拉~~哈哈~
可怕的18要来拉~!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妖 於 2007-04-06 11:04 PM 發表:
原来
有时候是不应该过于执着的
不管感情还是生命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