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什麼閑暇或者也可以說我懶,拖了很長時間才開始打我哈爾濱流浪的完結篇.而且我沒有什麼更好的解釋.
到了酒店後,很快躲到了房間的被子裡避寒,和平時不一樣,沒有東張西望的檢查周圍的環境.人的心靈在某些時候是無法抗拒肉體的需要的.我甚至不怕忘記了關門,就這樣在漸漸暖和的感覺裡迷迷呼呼的睡了過去.寒冷給人的感覺,就是寧靜,而過度的寒冷,卻帶給人睡眠,冰雪的遇難者們就在寧靜的睡眠中慢慢的死去.寒冷,能讓你的靈魂慢慢的忘卻這個世界.
睡了大概3個小時,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看看時間,還不算很晚,而且也有點飢餓感,就這樣,掙扎著從床上一躍而起,還是背著那個包,穿上所有帶來的衣服,也不管美不美觀,只要覺得暖和就行.還問了酒店的服務員借了對迷彩色的手套,就這樣走出了酒店.
城中心其實就是一條大街,車水馬龍的,在寒冷中的喧嘩更讓人覺得難受,街上混雜著叫賣聲,笑罵聲甚至還有慘叫聲,這和我去過或者居住的城市的大街沒什麼不同.而一個人走在這樣的大街上更覺得孤獨,不過我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感覺.這種暫時脫離現實的行為藝術能讓一個人凌亂的思想有一個落腳點.或者這就是一種逃避生活的方法.街上有的人西裝皮革,有的人打扮的花枝招展(不過我不能不承認,哈爾濱的美女的確很多,而且大多數美女都高過我或者和我一樣高,而且東北的女人看起來都很高傲.)街上的乞丐很多,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他們穿得很單薄,這不能不讓我覺得佩服.不過我對這些乞丐是嗤之以鼻的,他們有的看起來還很年輕,當他們托著一個個碗來向我化緣的時候,我都視他們為無物.逼急了,滿口 你他媽的xyz,大爺的錢就是不給你丫的xxxx.然後昂首挺胸的闊步而行.(待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