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板
我們被生下來 然後死去 和春夏秋冬一起 構成時間 在我的青春中飛馳吧 不遺餘力的 自由自在的
雖然不知道結果 但是我還是去選擇 去完成 這才是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的完美生活
luiwalk
暱稱: 黑貓不睡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2009-10-03
中國人的自由
歸來
心情日記
文章分類
全部 (50)
隨筆 (11)
文化 (2)
文學藝術 (1)
從音樂到人生 (4)
愛的一瞬間 (3)
精神藝術 (8)
未分類 (2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0
留言總數: 77
今日人氣: 22
累積人氣: 572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8 年 2 月 29 日  星期五   晴天


十字路口 分類: 未分類

   完成了系列讓人身心疲憊的考試之後又是一夜瘋狂的酗酒,睡上一整天之後又回復了生活。這樣的生活週而復始的重複了很多年,如今慢慢的走入了一個結束的時候。當一條路快要走到盡頭的時候也會忍不住回頭看看曾經走過的路,這應該是為了和這一路上留下的記憶話別吧。

   一路上經歷了幾許風雨已經數不盡,有多少次以為走到了路的盡頭但是又絕處逢生,這一切都是那麼的值得紀念。一生何求?曾經多少次跌倒然後又爬起來、曾經多少次的失望然後經過一段漫長的休息之後又重新上路、曾經有多少次成功然後一切又化為烏有的絕望、曾經有過多少次漫長的等待••••••這一切隨著時間慢慢的隨風而散然後消失在風雨裡面。這就是消逝的歲月,給人留下忘記的藉口。不管是消逝的歲月還是歲月的消逝只有一個遠去的結果。

  消逝總會留下一點點遺憾,活在過去的人就是活在那點遺憾裡面。生活就是活在自己裡面,所以只要像風一樣自由就可以,張開雙手歷盡滄桑。讓活在現在換回來的消逝挽留在心中。回頭看看這些無盡的漂流,漂流的茫然,只是渺滄海之一粟,在生命裡面的質量輕如鴻毛。

  林燕妮曾經說過一句話:「活在當下」。這是一種境界,是需要生活的修行才能辦到。自問自己是辦不到的。有誰可以不回憶過去?有誰可以從來不後悔?有過去那一段路才有先在走的那一段路所以應該把遺憾擺在現在,不要把過去的遺憾再次的遺憾下去,驀然回首的時候才能照出當下的道路。也許我走的那條路是帶著一種沉溺才能走下去的。

  讓這一切化為曾經,把曾經化為擁有,讓擁有化作得失,把得失化為灑脫。人就是應該這樣經歷幾許風雨。






訪客留言 (返回 luiwalk 的日誌)


雷 於 2008-03-22 01:42 PM 發表:
RE EternalSnow: 十字路口唔係難以快擇 係選擇果陣容易令人懷念同沉迷過去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雷 於 2008-03-22 01:40 PM 發表:
RE dazzling :你喜歡白天還是黑夜?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EternalSnow 於 2008-03-18 07:25 PM 發表:
十字路口,難以抉擇嗎?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dazzling. 於 2008-03-03 06:26 PM 發表:
白天和夜晚都很拼命。
只是,区别在于,一个是努力,一个是放松。
用同样的力度。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