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崇向,
在每個人心目中有不同的定位,
小時候,
跑來跑去到處玩耍,
在熟悉的街道上,
與不太認識的人大聲地打招呼,
走著走著經過飲料店,
從口袋拿出15元,
大聲對著店員說:「我要珍珠奶茶500cc的。」
喝著在到處逛,
走到常常買拜拜用的東西的店,
「嗨」大聲而響亮地打招呼,
不斷地,
走到7-11,
看著架子上的遊戲書,
眼睛隨之一亮,
每本都拿起來仔細瞧瞧,
一呆就是半小時,
我總是這樣講,
「冷氣好舒服喔。」
有種想躺在床上睡覺的感覺,
跟店員揮揮手就出去了,
大剌剌的走著,
走到家裡常常買絞肉的地方,
看著那團絞肉,
讓我想起滷肉飯,
摸著自己的肚子,
「阿,好餓...」
「回家好了。」
換了一條路回家,
經過六合彩店,
心想~我中頭彩該怎辦,
那我可以喝一年份珍珠奶茶了,
「呵。」
走過一間幼稚園,
「喔!」
看到經常在那裡拿照片的店,
走呀~走呀,
看見一條狗,
他好像想咬我,
心生恐懼,
「跑呀~」
呼呼...
有驚無險的回到家樓下,
打開樓門,
衝上樓去,
看著大門,
打開他,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