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讓我得到了一個最喜愛的科目及一個最敬愛的老師。
若果今日有個作文題目「我最敬愛的老師」在我面前,我不會無言以對、我不會亂叭一個假的角色。
老師以及對該科的喜愛程度總是相輔相乘的,老師教得愈好你就會愈喜歡那一科;喜歡那一科自然會與那位老師有較多的交流。
今日,當我回到學校,總是找MISS CHAN聊聊,不會似別的老師,寒暄兩句就無以為繼。
我不會忘記,放榜那天MISS CHAN立即第一個走來抱了我一下,雖然考得的不是什麼驚人的成績,但至少我知道那是足夠的分數。我不會忘記,她如何百忙之中抽空與我分析題目,一談就是個幾兩個鐘。我不會忘記,在考MOCK期間我壓力很多她是如何開解我,最後放開懷抱,考好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場試。
有些學生認為她很兇,但其實是她很有原則。自己的責任必須好好肩負,錯必須好好的改,事不過三,過三的就不值得容忍了。她很忙,但不會怕忙而做事苟且,更不會抱著一個「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唔錯」的態度,她必做好本分。記得,曾經我也被她訓話過一次,那時是因為我總將對外關係隊的事忘掉,她就把我召來訓話了一頓,當初還以為我的高中幾年就這亡了,後來我將事情做好了,又將匠心做得好好的,她也沒有什麼不喜歡我的。我知道她從來對事不對人。
別的課就算我心不在焉,中史課我也堅持抖擻精神,MISS CHAN的課,我到現在還記得。
一個好的老師,不單是傳道、授業、解惑,而更是在心靈上、人生中一個好的導師。
人生總該說得出有一位恩師,他日當我回想往事,我能講得出來,很重要的這一個人。我對她的,滿滿都是感激,一個好的老師,是我在學人生最大的收穫。
一個有心的老師,絕對是看得出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