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亂語
365
這是第三百六十五篇日記
如果將一篇日記當作一天的話
這篇就是這年的最後一天
我不是每日都打日記
以致差不多三年半,才達到這個數字
檢視2005年5月打第一篇日記以來,每個月日記的數目
我想已經能夠反映這三年半已來的高高低低
2005年5月至10月 初生之犢
在這初初寫blog的半年內,我還不太習慣在網上寫東西,也覺得就算寫什麼,別人也不會來看我blog,連自己也不一定會看回以前的日記呀,何況別人。
不過在這段時間,火星人經常蒞臨這裡,留下足跡,即使大部份留言都是在瞎扯。
也使我知道,我寫出來的感受,經歷,還是有人注意的。而且我發覺,在閒時看回自己寫的日記,也是一種趣事呀,看著自己成長、眼界愈來愈擴闊,即會感到欣慰,何況時光逝去就無法回頭,如不留下記錄的話,日後別日問你這生中最深刻的事是什麼,竟然答不上咀,多麼的丟架啊。有日記就不同了,空閑時重溫幾篇趣味日記,事件自然深深烙在腦中,這可成為朋友談天分享的資本。
2005年11月至 2006年10月 多產時期
即使多麼無聊,多麼鎖碎的事情,也會寫在日記之中,後來重看,才發覺自己真是太無聊,於是把一些文章內容刪掉一半以上,有些甚至刪掉。
這段時期恰恰是中四階段,人生很多第一次都出現在這個階段當中,(不要問我有什麼第一次,哈哈。)也因而感想也特別多。
中四分文理商班了,舊時朋友都分散各班,唯一的舊朋友只剩下火星人吧,所以中四的第一日心中忐忑不安。所幸,在這一年中,我成功地沒有得罪同學,成功地結識到一班新朋友。
在這一年,我第一次當上班長,這個職位不好做啊,簡直是班內奴隸,搬抬托各項雜務一概由我包辦,對上一次做班長已經是小學四年級的事了,那時還要被同學投訴我失職弄得我當眾被罵,最後連班長職銜也被剝奪了,然而那件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訴的是位女同學,老師的天秤才傾向一方,不過這也太那啥了吧,這應該是我不喜歡這所小學的原因之一。
扯太遠了……在這個時期,有很多篇日記都加了密碼,放心,這不是罵人的日記,只是一些不想被別人知道的秘密,我不是一個喜歡和別人傾訴心事的人,很多事情都是只有自己知,可是我卻很喜歡刺探別人的秘密,很討厭我吧,哈哈哈。
2006年11月到2008年2月 低潮時期
時間覆蓋整個中五和中六上學期
中五都在為會考而緊張,生活方面,基本上與中四相差無幾,同學們玩得更癲更喪,他們都自知這是人生最後一個讀書年,所以盡情地玩,不過這可苦了我,在這半年中,上學根本不能學習,所以唯有靠自修。
中五最後上課日,我的心卻流淚了,都是那班既可愛又可恨的同學害的,雖然他們有種種不是,但我從不後悔結識到他們。
在會考前期,專心地溫書,基本上心無旁騖,可是考完第一科後,緊繃的心即時鬆弛,在其後的日子中時緊時弛,難以控制,可能這個原因,第一日考的歷史科成績比較突出,其餘科目發揮不穩定,最後的中史科更失手了……
在等待放榜這四個月中,極盡Hea之能事,在頭一個月,一直都想找工作,可惜自己又懶,只在網上隨便找找,別人介紹我的工作也推掉了。其後三個月,已經明白到自己的心根本不在工作之上,於是就提早決定溫習中六課程內容,好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話這樣說,做的卻是另一回事,生活繼續Hea,終日無所事事,早上醒來等午餐,午餐後等晚飯,晚飯後等睡覺。這種生活跟豬無異啊。也許人的體內就隱藏著豬的基因,怪不得別人經常罵人是豬。
篤定能升上中六後,Hea得更厲害,這種情況到中六開學才有改善,中六第一日的情況跟中四有所不同了,忐忑不安的感覺不再,也許同學們都覺得粉官只是他們的踏腳石,而他們則是這所三流中學的過客,因而有所保留,不管怎樣,我仍然沒有後悔認識到預科班的每個朋友。
直至2008年1月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決定不再寫Blog,是什麼事情我真的忘掉了,沒騙你……這是沒寫日記的後果啊,慎記慎記。
2008年4月至2008年8月 反彈
不再寫Blog的諾言只遵守到四月中後期,幸好當初沒有發什麼毒誓,否則現今我不知身處何方了。至於重新執筆的原因有數個,有一個是至為重要的……不過那是秘密。
剛剛數過,在這五個月中,我共寫了差不多100篇日記,這比2006年11月到2008年2月這一年多的日記總量還多,而日記的內容也不再由生活瑣事獨佔,感想,散文式的日記也多了起來,同時,文風也愈來愈隱晦,很多時回看自己的日記也要思索一會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沒法了,本來我有本日記簿來寫私人事的,但重寫Blog後,懶得兩邊寫,於是在日誌中加入私人元素,又不想被別人知道箇中玄機,唯有出此下策。
在這五個月中,經歷很多,深刻的也不少, 詳細不在此重複了。
以上簡單地總括了日誌一週年的起伏情況,很像四季,各時期有各特色。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第四季吧。過得很充實,每次看回這時期的日誌都像昨天的我同今天的我對話般,很奇妙。
期待下週年能有新氣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