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365,一年                      
Date ●25-08-2008
分類︰亂語

365

這是第三百六十五篇日記

如果將一篇日記當作一天的話

這篇就是這年的最後一天

我不是每日都打日記

以致差不多三年半,才達到這個數字

檢視2005年5月打第一篇日記以來,每個月日記的數目

我想已經能夠反映這三年半已來的高高低低

 

2005年5月至10月 初生之犢

在這初初寫blog的半年內,我還不太習慣在網上寫東西,也覺得就算寫什麼,別人也不會來看我blog,連自己也不一定會看回以前的日記呀,何況別人。

不過在這段時間,火星人經常蒞臨這裡,留下足跡,即使大部份留言都是在瞎扯。

也使我知道,我寫出來的感受,經歷,還是有人注意的。而且我發覺,在閒時看回自己寫的日記,也是一種趣事呀,看著自己成長、眼界愈來愈擴闊,即會感到欣慰,何況時光逝去就無法回頭,如不留下記錄的話,日後別日問你這生中最深刻的事是什麼,竟然答不上咀,多麼的丟架啊。有日記就不同了,空閑時重溫幾篇趣味日記,事件自然深深烙在腦中,這可成為朋友談天分享的資本。

 

2005年11月至 2006年10月 多產時期

即使多麼無聊,多麼鎖碎的事情,也會寫在日記之中,後來重看,才發覺自己真是太無聊,於是把一些文章內容刪掉一半以上,有些甚至刪掉。

這段時期恰恰是中四階段,人生很多第一次都出現在這個階段當中,(不要問我有什麼第一次,哈哈。)也因而感想也特別多。

中四分文理商班了,舊時朋友都分散各班,唯一的舊朋友只剩下火星人吧,所以中四的第一日心中忐忑不安。所幸,在這一年中,我成功地沒有得罪同學,成功地結識到一班新朋友。

在這一年,我第一次當上班長,這個職位不好做啊,簡直是班內奴隸,搬抬托各項雜務一概由我包辦,對上一次做班長已經是小學四年級的事了,那時還要被同學投訴我失職弄得我當眾被罵,最後連班長職銜也被剝奪了,然而那件是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可能訴的是位女同學,老師的天秤才傾向一方,不過這也太那啥了吧,這應該是我不喜歡這所小學的原因之一。

扯太遠了……在這個時期,有很多篇日記都加了密碼,放心,這不是罵人的日記,只是一些不想被別人知道的秘密,我不是一個喜歡和別人傾訴心事的人,很多事情都是只有自己知,可是我卻很喜歡刺探別人的秘密,很討厭我吧,哈哈哈。

 

2006年11月到2008年2月 低潮時期

時間覆蓋整個中五和中六上學期

中五都在為會考而緊張,生活方面,基本上與中四相差無幾,同學們玩得更癲更喪,他們都自知這是人生最後一個讀書年,所以盡情地玩,不過這可苦了我,在這半年中,上學根本不能學習,所以唯有靠自修。

中五最後上課日,我的心卻流淚了,都是那班既可愛又可恨的同學害的,雖然他們有種種不是,但我從不後悔結識到他們。

在會考前期,專心地溫書,基本上心無旁騖,可是考完第一科後,緊繃的心即時鬆弛,在其後的日子中時緊時弛,難以控制,可能這個原因,第一日考的歷史科成績比較突出,其餘科目發揮不穩定,最後的中史科更失手了……

在等待放榜這四個月中,極盡Hea之能事,在頭一個月,一直都想找工作,可惜自己又懶,只在網上隨便找找,別人介紹我的工作也推掉了。其後三個月,已經明白到自己的心根本不在工作之上,於是就提早決定溫習中六課程內容,好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話這樣說,做的卻是另一回事,生活繼續Hea,終日無所事事,早上醒來等午餐,午餐後等晚飯,晚飯後等睡覺。這種生活跟豬無異啊。也許人的體內就隱藏著豬的基因,怪不得別人經常罵人是豬。

篤定能升上中六後,Hea得更厲害,這種情況到中六開學才有改善,中六第一日的情況跟中四有所不同了,忐忑不安的感覺不再,也許同學們都覺得粉官只是他們的踏腳石,而他們則是這所三流中學的過客,因而有所保留,不管怎樣,我仍然沒有後悔認識到預科班的每個朋友。

直至2008年1月發生了一件事情,我決定不再寫Blog,是什麼事情我真的忘掉了,沒騙你……這是沒寫日記的後果啊,慎記慎記。

 

2008年4月至2008年8月  反彈

不再寫Blog的諾言只遵守到四月中後期,幸好當初沒有發什麼毒誓,否則現今我不知身處何方了。至於重新執筆的原因有數個,有一個是至為重要的……不過那是秘密。

剛剛數過,在這五個月中,我共寫了差不多100篇日記,這比2006年11月到2008年2月這一年多的日記總量還多,而日記的內容也不再由生活瑣事獨佔,感想,散文式的日記也多了起來,同時,文風也愈來愈隱晦,很多時回看自己的日記也要思索一會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沒法了,本來我有本日記簿來寫私人事的,但重寫Blog後,懶得兩邊寫,於是在日誌中加入私人元素,又不想被別人知道箇中玄機,唯有出此下策。

在這五個月中,經歷很多,深刻的也不少, 詳細不在此重複了。

 

以上簡單地總括了日誌一週年的起伏情況,很像四季,各時期有各特色。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第四季吧。過得很充實,每次看回這時期的日誌都像昨天的我同今天的我對話般,很奇妙。

期待下週年能有新氣像。


 
 



訪客留言 (返回 wChInG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  ------●


Profile


暱稱: 興兄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北區

Calendar

« July 2017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Updates

Categories

全部 (548)
English prose (1)
X後感 (44)
日常生活 (367)
工作漫談 (7)
以字抒情 (68)
北京清華大學交流團 (9)
我的遊戲世界 (1)
垃圾文 (5)
故事接龍 (1)
真我 (11)
亂語 (26)
超多問 (8)

Articles

My Links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