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以字抒情
jupas資料已經派了一個月有多
今日我才在空堂認真研究有那些學系有興趣報讀
發現文科的選擇也不像其他人說得那麼狹隘
除了科大那些十分專業化的學系不能選擇外
很多學系也有機會進入,當然讀理科出身的人,可以選擇大部份文科的學系
相反文科就不能選擇理科向的學系了,充其量只能選擇BBA(只要成績好)
不過文科的學習方法,分析方法,思考模式也很獨特,這點相比理科商科而言突出
只不過香港這所謂國際都市從不重視人文學科的發展
只顧急功近利,風往那邊吹就向那面倒,難怪有人戲稱香港為文化沙漠
所以有想過中七後,轉到內地,台灣甚至外國升讀大學,外國的人文學科可比香港吃香多了
修得學位後,從不用擔心出路問題,反正有著大堆工作待你選擇,想幹什麼就幹麼什麼
不過此想法也是利弊參半
例如作為重情的中國人,我不捨得與香港的親人朋友離別
可能這是我的優點,也是缺點之一
|